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兰州至汉中至十堰高铁取得新进展,途经汉中多县区,设6站!

2020-5-18 14: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6| 评论: 0

摘要:   5月13日,汉中市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兰州至汉中至十堰高铁方案研究评审会。会议邀请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陕铁集团、西安铁路局相关专家和沿线天水、安康、十堰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审查 ...
  5月13日,汉中市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兰州至汉中至十堰高铁方案研究评审会。会议邀请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陕铁集团、西安铁路局相关专家和沿线天水、安康、十堰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兰州至汉中至十堰高铁取得新进展,途经汉中多县区,设6站!
  会议原则审查通过了
  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编制的《新建高速铁路兰州至汉中至十堰线方案研究》,认为项目符合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深度能够为争取项目进入国家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建议积极争取项目进入国家规划。
  同时,沿线城市发改部门借此机会,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了合力争取项目进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共识。
  兰州至汉中至十堰高铁
  贯穿甘肃省东南部、陕西省南部和湖北省西北部,是西北至华东(中、南)的新通道,是联系“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的纽带,是我国陆桥通道和沿江通道之间,平行于陇海铁路的东西向重要大通道。
  目前,经过各级共同努力,该通道方案已经初步纳入国家新的《铁路网中长期规划》。
  线路整体呈东西走向,自兰州市向东南经榆中县、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武山县、天水市、徽县、略阳县、勉县至汉中市,向东经西乡县、石泉县、汉阴县、安康市、旬阳县、白河县至十堰市,途径六市十三县,线路全长902.9km,估算总投资1528亿元。
  其中:甘肃省境内420.9km,陕西省境内413.0km,投资677亿元,汉中境内226公里(设置6座车站),总投资384亿元,湖北省境内69k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