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餐饮业恢复营业第一天就餐实况

2020-3-24 11: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 评论: 0|来自: 二三里

摘要:   3月20日,汉中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文件,为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根据中央和我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严防境外输入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输入的前提下,3月21日零时开始,积极 ...
  3月20日,汉中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文件,为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根据中央和我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严防境外输入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输入的前提下,3月21日零时开始,积极有序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市。
  通告明确,除网吧、KTV、酒吧暂缓以外,全面恢复服务性行业经营活动,开放各类公共活动场所,线下培训机构(含早教)不得早于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学校开学时间。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对恢复行业经营活动和开放公共场所具体要求进行细化明确。
  通告强调,恢复开放或营业后,各经营单位和场所要严格落实清洁卫生、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所有人员持健康码“绿码”通行,禁止大规模人员聚集。
  同时,餐饮服务行业执行大中、小餐饮业从业规范要求,限制群体性聚餐活动(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等文明卫生就餐方式。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辖区镇办、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指导服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责令停业、限期整改。
汉中餐饮业恢复营业第一天就餐实况
  3月21日,记者现场走访了汉中部分餐馆,了解政府放开餐饮行业第一天的实况,发现汉中市区主要几条饮食街,95%以上的餐饮店都已经开门营业。
  一、前进路金师傅重庆盆盆鱼
  3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注意到,该餐馆座位大概有一半位置有顾客就餐,现场20来个食客。该店店主金师傅表示,他们3月19日开始打扫卫生,21日算是正式开门第一天,客流比较少,只有先前的50%。本来这个时节应该是旺季,正常情况下,过来吃盆盆鱼的顾客都得排队,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不过呈现逐步恢复态势。
  二、太白路东段任鹅肠火锅
  华商报记者走进该店时,被要求扫码进店就餐,门口还摆放着消毒液。该店一店员介绍,一个多月没开门,为了止损,店铺老板决定通过外卖止损,店里一个多月没有收入,多数员工都在休假,没上班也没有收入。开业以来,按要求扫码量体温进店就餐,店里为每桌准备公筷并倡导分餐制度,目前人流量和正常情况下淡季差不多。
  三、中心城区刘师傅刀削面
  该店店主刘师傅介绍,目前客流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左右,疫情影响了两个多月,以前正月初就得开门,今年3月15日才开门,损失至少有3万多元。受疫情影响,汉中人流量少,在旅游旺季几乎没有外地游客,流动人口少,生意不如正常时。不过,刘师傅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恢复是个过程,得慢慢来。”
  四、小全炒菜馆
  3月21日,该店店主表示:关门损失更多,但开门只有平时客流的三分之一。他们所在的街道本就是汉中饮食示范街,日常客流量大。他的店3月10日开门,开始主要以外卖或带走形式就餐。现在政府发文开始恢复,人流量依然很少,两个月营业额少收入大约四万元。正常情况下,正月初六开门,关门期间,房租是否减免,房东也没说,一月6000房租,不开门损失,开门也是损失。华商报记者现场注意到,小全炒餐馆有三桌就餐的顾客。
  五、魏家麻什
  3月21日,在魏家麻什餐饮店,记者看到有3桌就餐的客人。魏师傅感叹,他做麻什10多年了,因为疫情今年生意最惨淡,客流只有平时的一半。但老关着门也不是事,还要交房租,3月20日开门。因为疫情损失将近两个月的营业收入,大概2.5万元。以往来就餐的顾客需要排队,现在稀稀拉拉的顾客不用等待,整个街道上人也很少,几乎没有外地人。他介绍,麻什的旺季本是秋冬季节和春夏交替时节,但现在影响很大,今年收入损失已经无法避免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