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佛坪新闻 查看内容

看完佛坪熊猫谷的大熊猫,我被萌化了

2020-7-6 09: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小马哥|来自: 西安旅游

摘要:   对大熊猫的印象还停留在四川大熊猫,偶然在陕西看过了佛坪熊猫谷的大熊猫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快被萌化了,对大熊猫路转粉了。圆滚滚的一坨,懒得可爱,给人一种想抱住的感觉,看完这样的大熊猫,我觉得我又可了 ...
  对大熊猫的印象还停留在四川大熊猫,偶然在陕西看过了佛坪熊猫谷的大熊猫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快被萌化了,对大熊猫路转粉了。圆滚滚的一坨,懒得可爱,给人一种想抱住的感觉,看完这样的大熊猫,我觉得我又可了!
看完佛坪熊猫谷的大熊猫,我被萌化了
  大熊猫分布于中国甘肃,陕西,四川(区域灭绝:湖北、湖南)包括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和大小凉山等山系。秦岭山系分布于南麓,主要分布的县是佛坪,一般分布的县是洋县,仅有少量分布的县有太白、宁陕周至、留坝、宁强等。
  佛坪熊猫谷区位于陕西佛坪县城以北20公里,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珍惜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巧妙的是佛坪熊猫谷区正好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南麓,地理位置优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境内群山雄峙,溪流纵横,珍禽异兽,鸟语花香。生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大熊猫、原始森林、奇山异水、珍稀动植物观赏堪称"四绝"。这里的环境很适合大熊猫生活,大熊猫一般栖息于海拔为1400-3600米之间的落叶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亚高山针叶林带的山地竹林中。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幽静的山谷,走进这里的山谷,你能真实的看到到曲径通幽的美景,这里山清水秀,树木茂密,水声潺潺,时而碧潭映石,时而飞瀑跌雪,时而峭壁陡立。
  佛坪熊猫谷因"秦岭之窗、熊猫家园"的美名远扬,景区集秦岭山水之幽、静、秀、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谷,是以保护珍稀动物大熊猫为主的自然保护区。是踏青、休闲、避暑、养生、摄影、娱乐的最佳去处。
  除了熊猫,这里还有三叠泉、二龙戏珠、女儿滩、双心池、三圣峰、母女峰、栖云峰等景点。秦岭大熊猫野化基地中,熊猫憨态可掬;金丝猴大峡谷里,金丝猴群在树枝灵俏飞跃;红腹锦鸡园内红腹锦鸡等雉鸡美丽惊艳。据调查,全区有高等植物2000多种,被列为国家保护对象的有水杉、连香树、鹅掌楸、秦岭冷杉等20多种。野生动物有300多种,被列为国家保护对象的除大熊猫外,还有金丝猴、羚羊、小熊猫、红腹角雉、金鸡等16种,并且一类保护动物金丝猴、扭角羚的数量比较多。
  想到这里游玩的你,不妨看一看下面攻略说不定会帮到你。
  到达方式:
  西安、汉中乘108国道班车至佛坪换乘保护区管理局旅游专线车。从西安到佛坪县每天两趟班车:一辆瑞风商务7座车,早9:00发车,一辆宇通下午3:00出发。从汉中方向到佛坪,每天早7:00→下午4:00,从汉中运输总公司到佛坪,50分钟一趟班车。
  购物推荐:
  当地特产:佛坪香菇、木耳、山茱萸、银杏、佛坪土蜂蜜
  特色美食:福兴老号核桃饼、腊肉、菜豆腐、热面皮、炕炕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