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佛坪新闻 查看内容

萌!佛坪俩“流浪”金丝猴成农家“座上客”三天两头蹭吃喝

2020-2-21 12: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0| 评论: 0|原作者: 熊惠玲 马青青|来自: 西部网

摘要:   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两只金丝猴流浪到村民家门口,经过村民的暖心喂养,竟三天两头到家门口觅食,成为常客。   今年1月下旬,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村民何夷文上山干活时,偶然发现了 ...
  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两只金丝猴流浪到村民家门口,经过村民的暖心喂养,竟三天两头到家门口觅食,成为常客。
萌!佛坪俩“流浪”金丝猴成农家“座上客”三天两头蹭吃喝
  今年1月下旬,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村民何夷文上山干活时,偶然发现了两只饥肠辘辘的野生金丝猴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觅食,热心的何夷文便赶紧回家带来粮食投喂,这一喂就是一个多月。现如今,两只金丝猴总是隔三差五就到何夷文家周边转悠,何夷文也将它们当成好朋友一般照顾,一有时间就带着猴食去探望它们。
  何夷文说,“从去年它们就一直在这边,有时候我上山干活就顺便去看看,给它们喂一点玉米、红萝卜、苹果,假如你今天在那里,明天或最多隔个三四天金丝猴就又来了。”
萌!佛坪俩“流浪”金丝猴成农家“座上客”三天两头蹭吃喝
  近年来,随着秦岭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佛坪县保护野生动植物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当地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金丝猴、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下山走近村民的情况时有发生,构建出一幅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