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佛坪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野外偶遇大熊猫 观察一小时揭开野生熊猫过冬之谜

2018-12-11 22: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7| 评论: 0|原作者: 刘伟锋 戚晓钟|来自: 西部

摘要: 12月10日下午,汉中佛坪县熊猫谷熊猫饲养员在距离熊猫谷大约10公里的山路边看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安静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揭开了大熊猫野外如何越冬的疑惑。 熊猫饲养员蒲志勇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四人当 ...
       12月10日下午,汉中佛坪县熊猫谷熊猫饲养员在距离熊猫谷大约10公里的山路边看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安静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揭开了大熊猫野外如何越冬的疑惑。
        熊猫饲养员蒲志勇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四人当天进山拍雪景,走到海拔1400多米时,他们在山路边看到有熊猫的脚印,不远处还发现了吃剩的竹叶。
        熊猫饲养员蒲志勇:“正在看脚印,再往前面一看,熊猫在河边刚喝完水正准备去吃竹子,然后我们没有打扰它,藏在路边上看它就坐在竹林边开始吃竹子,大约吃了20到25分钟之间,吃完困了,就在树下打了个盹儿,打了盹之后又醒了,醒了又开始吃。”
        在零下7、8度的野外看到野生大熊猫,对熊猫饲养员蒲志勇来说还是第一次,他们决定藏起来继续观察这只大熊猫。
        熊猫饲养员蒲志勇:“看年龄是一只成年熊猫,那一块有巴山木竹,就刚好睡在那个台台上,而且它在那固定要睡好几天呐,我饲养的那只就是一次要睡好几天。”
        据蒲志勇介绍,据他平时观察,人工饲养的大熊猫在冬季有睡自己粪便的习惯,因为在熊猫的粪便全是竹子纤维,能保暖,堆积起来和草垫是一样的。
        熊猫饲养员蒲志勇:“应该已经睡了好几天了,那个位置已经拉了很大一堆粪便了,粪便拉在边上,成为一个圆窝窝,它就睡在里面了,我看这只熊猫和我们圈养的熊猫我感觉是一样的,它就在粪便里面睡着就像筑了一个巢一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