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域内全覆盖

2021-3-5 08: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吴莎莎 王宁|来自: 陕西日报

摘要:   “十三五”以来,镇巴县聚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亿元,解决了全县7.13万户、23.97万名镇村居民的吃水问题,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域内全覆盖。   为切实巩固和拓展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镇 ...
  “十三五”以来,镇巴县聚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亿元,解决了全县7.13万户、23.97万名镇村居民的吃水问题,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域内全覆盖。
  为切实巩固和拓展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镇巴县从供水工程运行管护着手,出台《镇巴县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办法》,明确农村供水工程实行县和镇办政府分级负责、以镇办为主的属地管理模式,各镇办加挂农村供水管理服务站的牌子。镇村两级水管员优先吸纳贫困户落实公益岗位,共选聘镇级水管员20名,村级水管员356名,管护人员工资全部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并制定《关于镇村两级水管员管理及考核的指导意见》,充分调动了镇村两级水管员的工作积极性。
  针对供水工程电价普遍偏高问题,镇巴县拉网式摸排了全县农村供水工程,协调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为26处工程解决了供水用电难题,136处工程用电调整执行农业灌溉电价标准,保障了供水工程运行用电,降低了工程运行成本。同时,镇巴县水利、财政部门联合印发《镇巴县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管理办法》,县级财政每年预算800万元,专门用于工程维修养护和管水人员工资,并落实60万元购置应急送水车辆4台,确保群众长久用上洁净方便的自来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