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通高速了,依旧低速发展!

2020-12-18 10: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来自: 汉相地产

摘要:   镇巴通高速了,这是全汉中2020年底最重大的热点新闻。早在2015年时,笔者曾作《镇巴有四宝,简直受不了》以宣扬镇巴的“美景、佳肴、民歌、油气”优势,现在高速通了,这个优势会不会发挥出来?镇巴的经济和社会 ...
  镇巴通高速了,这是全汉中2020年底最重大的热点新闻。早在2015年时,笔者曾作《镇巴有四宝,简直受不了》以宣扬镇巴的“美景、佳肴、民歌、油气”优势,现在高速通了,这个优势会不会发挥出来?镇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会有什么变化?
镇巴通高速了,依旧低速发展!
  就近期而言,我认为不会发挥出什么优势,因为镇巴并没以通高速为节点,“倒计时”工期,“倒逼”项目,大家都期盼着通高速,这种期盼更像小孩盼过年,时间到了自然就来了。小孩盼过年,多会有寒假作业的任务要求,镇巴好像没什么要求。
  通高速了,人们首先会想到旅游,镇巴民风醇厚,除美景外,还有美食和民歌,镇巴的旅游会火吗?基本不会,原因有二:其一,没有大项目,没耍头,完全可享誉全国的竹海、天坑全没有开发;其二,镇巴县城停车太难了,这很扫游兴。
  难道一点变化都不会有?当然不是,出行方便了,对经济肯定会起到促进作用,只是由于没事先谋划筹备,这种靠自发带来的促进作用会较滞后,预计两三年后会有一些变化。另外,由于出行方便了,会加速镇巴人走出镇巴;先前部分镇巴人喜欢在西乡买房落户,未来会跳过西乡直接到汉中。
  镇巴最期盼的是油气资源,高速通了,会不会加快开发?这个是高层决定的事,不便置喙,但希望能加快。另外,当前的高速其实是条“断头路”,规划中的“Y”字型高速轴什么时候能动工?不能又是四川热陕西冷!
  此外,不应忽视的是这条高速对西乡的促进作用,因为古城、午子山、杨家河和镇巴四个收费站中,前两个均在西乡境内,西乡不能闷着不说,也应思考如何利用好这两个出入口发展旅游和经济。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