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无人机送邮件!镇巴开通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

2020-9-18 19: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来自: 镇巴发布

摘要:   9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镇巴县分公司举行无人机投递首飞仪式,标志着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在镇巴正式开通运营。   汉中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都金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孝琴、汉中市邮政分公司纪 ...
  9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镇巴县分公司举行无人机投递首飞仪式,标志着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在镇巴正式开通运营。
无人机送邮件!镇巴开通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
  汉中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都金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孝琴、汉中市邮政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轮飞等领导进行了致辞,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在镇巴正式开通运营,并一同见证无人机投送试飞。
  王孝琴讲话指出,物流运输是邮政业务至关重要的核心环节,也是智慧化建设的攻坚重点,无人机具有飞行速度快、抗风能力强的特点,将其成功引用到山区邮政物流领域,改变的不仅是传统的业务操作模式,更是邮政企业管理理念创新的一次重大飞跃。目前正值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省首条无人机邮路在镇巴开通,这既是人工智能服务山区县物流业务的一次成功尝试,同时,无人机邮路服务范围还将延伸到政府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将在急救药品、救援物资快速投运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从而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镇巴邮政分公司此次开通试运行的是从县城到泾洋街道办草坝村的邮路。草坝村地处较为偏远的高海拔山区,从县城开车送邮件单程为42公里,需要两个多小时。平日邮件量不大,单次邮车送货成本很高。而采用无人机载货飞行,直线距离约12公里,单程只需要20分钟,而且无人化的运行过程也显著降低了送货的人力成本。
  此次选用的无人机是由中邮科技公司提供,为6旋翼结构,整机重量6公斤,最大载重5公斤,最大抗风能力6级,满载情况下最大续航时间30分钟,最远飞行距离15公里。该无人机内置了智能控制系统,通过高精度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能够实现全自动的航路飞行及精准降落。下一步,我县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开通其他偏远村无人机邮路,真正打通邮政便捷服务最后一公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