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全部关闭

2020-6-5 11:3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陈凯|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为加快退出低效无效产能,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镇巴县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全部关闭。   镇巴县是陕南产煤大县,多年来,煤炭产业一直是镇巴的工业支柱产业,为县域经济发 ...
     为加快退出低效无效产能,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镇巴县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全部关闭。
  镇巴县是陕南产煤大县,多年来,煤炭产业一直是镇巴的工业支柱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国家出台了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方案。镇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上争取,拟将6户年产30万吨以下的煤矿进行提产,但该方案未获批准。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能源结构和煤炭产业政策深刻调整,镇巴县煤炭产业基础条件薄弱、资源储量少产能小、管理水平不高、采煤工艺落后等矛盾和问题逐渐暴露,化解煤炭落后产能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镇巴践行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必须经历的阵痛。
  为全面完成6户煤矿关闭退出任务,镇巴县成立机构,组织六个工作组,蹲点检查、驻点监督,严厉打击弄虚作假,假关闭真生产或以回撤设备为名进行非法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推出产能置换优惠政策,加快推进退出产能指标集中交易,不折不扣落实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关闭退出工作要求;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加大信访矛盾调解处置力度,引导煤矿退出企业向绿色、生态、服务型产业转型。按照政策要求,镇巴县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全部实施关闭后,30万吨以上产能的煤矿仅剩两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