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县“爱助事实孤儿”助学金发放

2020-4-22 08: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 评论: 0|原作者: 罗皓轩|来自: 西部法制报

摘要: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行驱车前往数百公里外的镇巴县,用两天的时间翻越了无数座大山,走访了镇巴县泾洋、三元、黎坝、观音、平安等乡镇的村落,对持续援助的“事实孤儿 ...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行驱车前往数百公里外的镇巴县,用两天的时间翻越了无数座大山,走访了镇巴县泾洋、三元、黎坝、观音、平安等乡镇的村落,对持续援助的“事实孤儿”进行实地回访。不完整的家庭结构,不同的生活磨难,让这些孩子背负了太多本不该属于他们的“包袱”,他们的脸上少了同龄人最灿烂的笑容,多了许些忧愁。
镇巴县“爱助事实孤儿”助学金发放
  在村镇干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孩子家里,看到孩子住房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住上了经济保障房,家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很是欣慰。向村干部了解为儿童家庭政策惠及与扶持;和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里的生活、收入、孩子成长,并探讨孩子教育和沟通的方式方法;和孩子一起互动交流,询问其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于遇到的困难与困惑及时给予引导解答,让孩子放下心理包袱,鼓励刻苦学习,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最后为孩子送上由海南成美基金会和陕西省慈善协联合支持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助学金。
  简单的家庭环境,朴素的穿着,老人质朴的话语和暖心的“招待”,孩子的笑容还有泪水......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即使关注的孩子再远,我们依然会不遗余力地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守护儿童,我们一直在路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