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通报!镇巴5名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

2020-2-10 14: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5| 评论: 0|来自: 镇巴纪检监察网

摘要:   镇巴县纪委监委关于巴山镇陈永林等5名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通报】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月3日至5日县纪委监委派出暗访组,深入镇(办)、监测点、相关县直部门就疫情防控 ...
  镇巴县纪委监委关于巴山镇陈永林等5名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通报】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月3日至5日县纪委监委派出暗访组,深入镇(办)、监测点、相关县直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巴山镇5名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现通报如下:
  一、对武汉返乡人员王克兴违规在家聚餐管控不力的问题
  2020年1月16日,巴山镇栗子垭村村民王克兴从武汉务工返回家中,于2月3日下午在家中邀请亲友10人违规聚餐。村党支部书记蒲国超在王克兴家门前疫情检测点上,既未制止,也未向巴山镇政府报告。
  二、对武汉返乡人员陈光清违规外出管控不力的问题
  2020年1月21日,巴山镇栗子垭村村民陈光清从武汉务工返回家中,1月25日,陈光清在居家留观期间陪妻子刘祥梅到三元镇红星村万僧寺回娘家探亲。1月26日,村党支部书记蒲国超和巴山镇卫生院院长王显刚入户给陈光清发放《居家留观通知书》,陈光清夫妇不在家,让陈光清父亲陈福禄签收。蒲国超、王显刚既没有将该情况报告巴山镇政府,也没有报告县卫健局。1月27日,陈光清夫妇返回栗子垭村家中,巴山镇副镇长邓成发同王显刚、蒲国超去陈光清家里开展医学观察,才告知留观事项。陈光清未按规定居家留观,随意流窜,在周围邻里引发恐慌。
  三、处置结果
  1.巴山镇镇长陈永林身为疫情防控包片领导,对栗子垭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2月7日,中共镇巴县纪委报经县委同意,给予陈永林党内警告处分。
  2.巴山镇副镇长邓成发身为栗子垭村疫情防控包村领导,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2月7日,中共镇巴县纪委给予邓成发党内警告处分。
  3.巴山镇卫生院院长王显刚负有对武汉返乡居家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的职责,在发现留观人员陈光清私自外出后,未追踪进行医学观察,也未将此情况向上级报告,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2月7日,中共镇巴县纪委给予王显刚党内警告处分。
  4.巴山镇政府干部王振西作为陈光清的管控责任人,不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到陈光清家中开展防控工作,只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落实监管责任,未严格履行防控工作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漂浮,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2月7日,镇巴县监委给予王振西警告处分。
  5.巴山镇栗子垭村党支部书记蒲国超在组织审查中不配合组织审查、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流于形式,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有直接责任,违反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2020年2月7日,中共镇巴县纪委给予蒲国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增强政治责任和纪律意识,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各镇(办)、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镇(办)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对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