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顶风冒雪把突发急病昏迷的贫困户抬下山

2020-1-8 20: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来自: 镇巴党建

摘要:   1月7日9时许,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梨子园村村主任梁兴富正在盘点全村合作医疗费收缴情况,手机突然响起。他接完电话脸色大变,焦急的大声喊到:“贫困户程文继突发急症,人已昏迷,生命垂危!”   正在村委会上 ...
  1月7日9时许,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梨子园村村主任梁兴富正在盘点全村合作医疗费收缴情况,手机突然响起。他接完电话脸色大变,焦急的大声喊到:“贫困户程文继突发急症,人已昏迷,生命垂危!”
  正在村委会上班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快速反应,当即通知村医王兴成随同火速赶赴事发地点。
镇巴:顶风冒雪把突发急病昏迷的贫困户抬下山
  程文继发病地距村委会2公里多,位于大山深处,山势险峻,海拔很高,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坡陡路窄。1月4日晚开始,梨子园村连降大雪,高山个别地方已看不清路,道路受阻,出行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顶风冒雪,第一时间赶到。村医紧急查体,诊断病情,采取简单急救措施,告诉村干部必须联系救护车到县级医院抢救。
  此时程文继始终昏迷不醒,把病人从小路转移到山下的通村路上成为大难题。村支书雷照碧当机立断,一边安排沿途群众转接,一边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就地取材,自制担架,搜寻被褥,你扶我抬,汗流浃背,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将病人送到救护车上,采取抢救措施。出诊医生说,“再晚来几分钟,病人就没命了!”村文书程焕紧急通知病人家属,赶紧从移民安置点带齐相关证件到县医院。
  目前,因抢救及时,程文继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县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得知程文继转危为安,村民们都松了一口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