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旧宅腾退拆迁出人命,镇巴法官非诉调解化风险

2019-12-18 08: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唐平

摘要: 12月8日,镇巴县巴山镇某村民罗某承包了贫困户陈某的旧房拆除与土地复垦工程,双方口头约定以7000元劳务款拆除土木结构瓦房一栋并恢复土地,罗某因人手不足,便雇请同村民六十八岁的妇女唐某等人为工人。当日下午16 ...
       12月8日,镇巴县巴山镇某村民罗某承包了贫困户陈某的旧房拆除与土地复垦工程,双方口头约定以7000元劳务款拆除土木结构瓦房一栋并恢复土地,罗某因人手不足,便雇请同村民六十八岁的妇女唐某等人为工人。当日下午16时许,在拆除陈某旧宅三面土墙后,只剩余一面土墙未拆除,此时该土墙自助倒塌,将在现场劳动的唐某当即砸死,罗某便将死者送往殡仪馆存放,唐某家属为索赔问题与罗某多次协商无果,巴山镇政府参与调解无果,此时唐某死亡已五天,赔偿仍达不成协议,受害人家属不愿安葬老人,多处投诉,并在网上反映。
旧宅腾退拆迁出人命,镇巴法官非诉调解化风险
      2019年12月12日下午16时,镇巴县巴山镇政府向镇巴县法院求助,要求派员进行非诉调解。该院民一庭两名法官得到院领导指示后,在结束一案件庭审后,当即赶赴事发地,连夜主持调解,第二天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分析双方责任,依法计算出死者的死亡赔偿金、安葬费、精神抚慰金等损失,最终达成协议:由雇主罗某赔偿死者亲属经济损失20万元,先行支付5万元安葬死者,从而以简便、快捷方式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