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被婚姻困扰16年,镇巴这名男子的“枷锁”解开了

2019-12-17 08: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来自: 镇巴县人民法院

摘要:   2019年11月9日,镇巴法院判决的一起离婚案件,为困扰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近16年的婚姻解开了“心锁”。12月16日,被告王某拿着2万元离婚补偿款激动地说“离了好,离了好啊……”。   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经人介 ...
  2019年11月9日,镇巴法院判决的一起离婚案件,为困扰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近16年的婚姻解开了“心锁”。12月16日,被告王某拿着2万元离婚补偿款激动地说“离了好,离了好啊……”。
  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经人介绍后相识,于1989年6月20日在镇巴县某乡人民政府自愿登记结婚。婚后分别于1993年和1996年生育女儿和儿子。
  婚后原、被告夫妻感情一般,原告从2004年初便外出务工,从此与被告及子女失去联系长达16年。
  2019年原告突然回家,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诉讼过程中被告王某坚决表示不愿和好,也不同意调解离婚,要求法院依法判决离婚。
  经法院审理查明,原、被告分居长达16年之久,经调解已无和好可能,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且共同生活期间无共同财产及债权债务,子女均已成年且能独立生活,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准予双方离婚,原告给付被告王某经济补偿2万元。
  判决生效后,办案法官几番努力,原告刘某最终履行了2万元经济补偿义务。
  被告王某拿着补偿款如释重负地说:“法官知道,我家住在高山上,条件差,原告无故外出多年没有音信,我以为她早就死了,我不愿到法院来解除婚姻关系,也不敢私自成家,只能苦苦等、慢慢熬,精神上、生活上无形的枷锁一直困扰着我。这下好了,套在我脖子上的婚姻枷锁终于解开了!”
  法官寄语:这是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离家近16年的原告返乡后起诉与被告离婚,被告惊讶之余,内心更多的却是释然,双方都决定结束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虽然婚姻关系解除了,但这种有始有终的朴实的坚持让人动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