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女孩:“妈妈别救我救妹妹吧”

2019-10-16 09: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镇巴在线

摘要:   “妈妈,我病了8年了,你们别再救我了,救妹妹吧!她才来到这个世界”   “妈妈谢谢你和爸爸,但你们别救我了,我病了8年了,治不好了!妹妹还小,你们把我的血拿去救妹妹!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记得,我很爱 ...
  “妈妈,我病了8年了,你们别再救我了,救妹妹吧!她才来到这个世界”
  “妈妈谢谢你和爸爸,但你们别救我了,我病了8年了,治不好了!妹妹还小,你们把我的血拿去救妹妹!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记得,我很爱你们,我下辈子一定做个健康的孩子,还在天上选你们……”。女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情绪激烈地母亲紧紧搂在怀里,母亲一边轻轻抚拍着孩子的背,一边匆忙腾出一只手擦了擦眼里涌出了大颗泪珠。
镇巴女孩:“妈妈别救我救妹妹吧”
  妈妈忍住眼泪告诉她:"没事的宝贝,妈妈一定会治好你和妹妹,妈妈一定会的",女孩名叫陈露露今年八岁,这个年纪本该是在校园里度过,但是她却每天躺在病床上与血魔战斗了八年。八年,她无数次尝试摆脱手上那个“最贵的手环”,无数次都失败了。躺在床上的她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鹿,疲惫不堪,孤独且无助。
  八年前,露露刚出生三个月,就脸色苍白,哭闹不止。露露的妈妈段小荣紧急带露露去了当地医院,露露的爸爸陈小林得知女儿生病也从外地赶到医院。住院的当夜露露做了常规的检查,血红蛋白低至3.8,比正常婴儿的一半还要低,医生告知他们露露随时会因为血红蛋白低下,全身多脏器衰竭,有生命危险,并给他们下达了病危通知。医生随即联系救护车把露露送到了石家庄省人民医院,转院后医生立即为露露输注红细胞与血小板。
  他们怎么也不愿意相信,生命刚刚开始的女儿就要直面死亡,他们带着露露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通过基因检测,最终露露被确诊为重型β地中海贫血,段小荣一反应是,这是什么病?严重吗?她开始拿出手机没日没夜地搜索有关这种疾病的任何信息。当她看到“活不过10岁,长期输血,骨髓移植”这些字眼时,她脑海里一片空白,身体不停发抖,处于极度恐慌中。这个被幸福包围的家庭,猝不及防,毫无声息的被置于无底深渊。
  夫妻两下定决心,坚决不放弃女儿,他们背井离乡,踏上了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求医的道路,段小荣带女儿在医院输血,陈小林在外摆摊赚钱,从露露3个月开始,她们就开始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露露情况稳定,就开始一面输血,一面上学,夫妻两为了女儿更是没日没夜的赚钱,本想可以攒钱给女儿换骨髓,但每个月的钱却只能勉强维持一家的基本开销,一分剩余也没有,时间一年一年过去,离医生所说的寿命也越来越近,夫妻两决定要个二胎,用脐带血移植手术救大女儿。
  2019年3月26日,小女儿带着救姐姐的使命出生,夫妻俩绝望彷徨的内心似乎又点燃了希望,可没曾想,小女儿刚出生就被确诊为和姐姐一样的病情—重型β地中海贫血,刚出生的露露就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段小荣整日以泪洗面,陈小林更是满脸愁容,为了给大女儿治病,他们已经花费了60余万元。
  妹妹出生后几乎都在重症监护室,因为陈小林要外出赚钱,照顾两个病儿的重担都在母亲段小荣的肩上,懂事的露露会在妈妈不开心的时候给妈妈唱自己学会的儿歌,每次到输血的时候她就自己一个人乖乖的去病房等护士阿姨扎针,她和妈妈说“妈妈,你在这里等妹妹出来,我自己去输血,妹妹还小,她需要你。”她那毫不畏惧奔赴病房的背影像极了一个小英雄。
  段小荣说“8年以来,从她一岁记事,不管是多粗的针,她就从来没有哭过,我问她你不疼吗?为什么你都不哭?她说,妈妈,我疼,但我哭了,你就哭了,我不想看你哭,我想看你笑”,不知道未来在哪的段小荣一个人蹲在走廊哭了好久。直到陈小林回来,她才有勇气起身去病房看输血的露露,夫妻两刚进门看露露正在用被子盖住自己的脸,段小荣悄悄的掀开被子,发现枕头和被巾已经湿透。
  露露看着面前的眼睛红肿的妈妈懂事的一把搂住妈妈“妈妈,你别哭,我知道你很累,照顾妹妹又要照顾我,我知道你没钱,妈妈,别再给我输血了,你们拿钱去救妹妹,把我的血也都给妹妹,妹妹还小,妹妹还没看过这个世界,妈妈我记住你们的模样,我下辈子我要当个健康的女儿,在天上继续选你们当我的爸爸妈妈。”段小荣紧紧的搂住女儿,生怕一松手女儿真的就离开她。天真的露露以为把她的血都给妹妹,妹妹就可以活下来,她不知道她和妹妹唯一存活的希望是骨髓移植,她们治愈率可达95%,但费用加起来需要100万。
  如果不移植两个女儿就会慢慢凋零,都是亲生骨肉,他们谁也无法割舍,身为父母,他们无法剥夺女儿的生存机会,身为姐姐的露露,她却想把全部的机会留给妹妹。她说“妈妈,如果我死了,要告诉妹妹,她有一个很爱她的姐姐。”人生,很艰难,但希望一切可以趋于圆满,希望爱可以让这对小姐妹长大,可以给这两个女儿陪父母变老的机会。
  注:本文主人公来自镇巴县大池镇大池坝社区石笋小组,希望可以得到网友们的援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