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一场生命的接力赛,镇巴县镇联动 成功抢救危重病人

2019-9-9 09: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来自: 镇巴县中医院

摘要:   9月3日,镇巴县中医院与医共体单位简池镇中心卫生院经历了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成功抢救一例特重型颅脑损伤病人。   当天上午11时许,镇巴县中医院急诊科接到医共体单位简池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电话:“一名55岁男 ...
  9月3日,镇巴县中医院与医共体单位简池镇中心卫生院经历了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成功抢救一例特重型颅脑损伤病人。
  当天上午11时许,镇巴县中医院急诊科接到医共体单位简池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电话:“一名55岁男性患者外伤后昏迷,病情极度危重,请求支援,正在转送途中。”
一场生命的接力赛,镇巴县镇联动 成功抢救危重病人
  接到电话后县中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话会诊、指挥转送,成立由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马方为组长的抢救小组,所有科室整装待命。
  12:00病人到达,检查发现病人深度昏迷,一侧瞳孔散大,生命体征不平稳,头颅CT检查后证实病人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并脑疝、颅内多发性血肿,生命垂危。
  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12:10送入手术室,由马方亲自主刀紧急行开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14:00手术结束,手术非常顺利。
  由于抢救及时,术后病人病情平稳,目前意识清楚,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