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这些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端上“铁饭碗”

2019-8-16 16: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我第一个月保底工资3500元,加上提成1000元,第一个月就领了4500元,随着自己技术逐渐娴熟,每个月工资还会往上加,可算是端上‘铁饭碗’了。”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41岁的贫困户张全英以前没有一技之长,靠四 ...
  “我第一个月保底工资3500元,加上提成1000元,第一个月就领了4500元,随着自己技术逐渐娴熟,每个月工资还会往上加,可算是端上‘铁饭碗’了。”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41岁的贫困户张全英以前没有一技之长,靠四处打临时工维生。今年参加了镇巴县职教中心的修脚师技能培训,后来与其他12名贫困人员被统一安排至厦门远元集团分店就业,目前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
镇巴这些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端上“铁饭碗”
  县职教中心足部修护师就业技能培训班上,学员互相练习足部按摩技能。
  张全英是镇巴县职教中心足浴技能培训班的受益人之一。去年,县职教中心与远元集团联合举办了足部修护师就业技能培训,六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县20个镇(办)的5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每期时间为十六天。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都顺利通过了考核,并与远元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近年来,镇巴县职教中心充分发挥技能扶贫“领头雁”的作用,通过送训下乡、集中办班、现场实训等灵活培训形式,面对贫困人口精准开展足浴、厨师、种养殖等多项培训课程,为贫困家庭培养、培训有一技之长的劳动力,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技能端上“铁饭碗”。2018年,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7期4656人次,其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期246人次,劳动力转移培训3期495人次,教育精准扶贫培训12期1381人次。
  此外,为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县域内农民培训工作,县职教中心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共建了高校农民培训基地,与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陕西省商业学校等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依托培训基地平台和合作办学体系,开展更加精准高效的职业技能培训,持续为脱贫攻坚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