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镇巴页岩气勘探项目,有了新消息

2019-4-15 17: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陕西省发改委

摘要:   4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申良赴镇巴县永乐镇的陕煤地质二维地震项目部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镇巴地区页岩气勘探工作,争取早日取得突破。   2004年以来,中石化在镇巴 ...
  4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申良赴镇巴县永乐镇的陕煤地质二维地震项目部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镇巴地区页岩气勘探工作,争取早日取得突破。
  2004年以来,中石化在镇巴地区开展了天然气资源调查工作,初步认为该地区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具有较高的勘探开发前景,但由于地处盆山耦合地带,构造改造强烈,地质构造条件极为复杂,天然气勘探尚未取得重大突破。为了进一步在该地区开展页岩气勘探工作,2018年10月,中石化勘探分公司与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签署了《陕西镇巴区块天然气资源联合勘探协议》,并在镇巴县内优选507.7平方公里作为页岩气勘探先导试验区,开展二维地震和电法剖面勘探,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并部署实施页岩气调查井1口,参数井(水平井)1口,预计投资8600余万元。目前,二维地震和地表地质调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张申良副主任详细了解了陕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在镇巴地区页岩气勘探的进展情况,针对勘探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张申良要求,一是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落实重点任务,确定计划工期,加快勘探步伐;二是市县政府要加强环境保障,建立共商机制,优化探矿环境,全力解决土地征用和相关问题处理工作。三是省发展改革委要做好协调服务,尽力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省能源局、汉中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