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搬新房娶新娘,镇巴残疾人牟文贵和曹晓霞的幸福生活

2019-1-25 14: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陶明|来自: 新华社

摘要: 1月24日,牟文贵、曹晓霞的婚礼在乡亲们的见证下举行。1月24日,牟文贵和曹晓霞走进婚姻殿堂,乡亲们为他们举办了热闹喜庆的中式婚礼。 搬新房、结婚,牟文贵在这个岁末年初迎来人生“双喜”。 牟文贵家住大巴 ...
        1月24日,牟文贵、曹晓霞的婚礼在乡亲们的见证下举行。1月24日,牟文贵和曹晓霞走进婚姻殿堂,乡亲们为他们举办了热闹喜庆的中式婚礼。
搬新房娶新娘,镇巴残疾人牟文贵和曹晓霞的幸福生活
        搬新房、结婚,牟文贵在这个岁末年初迎来人生“双喜”。        牟文贵家住大巴山腹地的陕西省镇巴县泾洋街道办高桥村。10年前,牟文贵年轻体壮,但父亲体弱,母亲残疾,哥哥患有智障,3间土房一住就是15年。为了讨生活,牟文贵下过井、挖过矿,吃遍了苦,勉强撑起了这个家。
        2012年农历新年,忙着给家里喂猪的牟文贵一脚踩空摔下山梁。因为贫困,牟文贵放弃了需要20万元费用的手术。一双拐杖,成了朝夕难离的伙伴。搬新房娶新娘,镇巴残疾人牟文贵和曹晓霞的幸福生活
        1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高桥移民安置点小区。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镇巴是陕西省深度贫困县之一。2016年8镇巴县启动了健康扶贫工程,当地整合新农合、大病救助、社会帮扶等,将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由58%提高到86%以上。牟文贵也有了康祥霞等5人组成的“专属医疗队”,享受每月至少一次的医疗服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