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镇巴新闻 查看内容

有人在镇巴县一酒店内聚众推销处方药……

2019-1-4 11: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周金柱|来自: 华商报

摘要:   2018年12月29日,接群众举报,在镇巴县一酒店内有人聚众推销药品。县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迅速出动,在该酒店三楼会议室内发现有20余名老年人正在听取“安宫牛黄丸”功效主治的宣传。   “安宫 ...
  2018年12月29日,接群众举报,在镇巴县一酒店内有人聚众推销药品。县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迅速出动,在该酒店三楼会议室内发现有20余名老年人正在听取“安宫牛黄丸”功效主治的宣传。
  “安宫牛黄丸”为处方药,处方药有一定的潜在风险,必须经过医师诊治后依据处方给药,不得自行判断购买。严禁在大众媒介进行宣传。劝退老年朋友后,对现场的违法宣传资料进行了取证,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镇巴县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和镇巴县公安局在这里向全县群众提醒,不可轻信广告,请到合法医疗机构就医,正规药店购药。以免上当受骗贻误病情。如有遇到销售假劣食品药品,会销保健食品,违法宣传的情况,请及时举报,共同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科普小贴士:安宫牛黄丸是中药中的急救药,清热解毒、镇境开窍,主要用于中风昏迷、脑炎、脑膜炎和败血症等的急救,不可用于慢性病、寒症和孕妇等,是典型的处方药,因此,必须严禁此类活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