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

2021-10-27 10: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二三里资讯

摘要:   长夜漫漫,寂寞难耐,通过交友聊天软件很快就交上了“新女友”,一加好友,二装软件,美女脱衣便上钩。殊不知,你早已掉入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桃色陷阱”。   警察蜀黍说了多少次   “裸聊就是诈骗”   ...
  长夜漫漫,寂寞难耐,通过交友聊天软件很快就交上了“新女友”,一加好友,二装软件,美女脱衣便上钩。殊不知,你早已掉入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桃色陷阱”。
  警察蜀黍说了多少次
  “裸聊就是诈骗”
  “裸聊就是诈骗”
  “裸聊就是诈骗”
  可就是有人不听
  ……
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
  近日,洋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辖区裸聊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为群众止损2万元。
  【事件经过是这样的…】
  “叮-叮-叮…”
  10月22日晚23时许,洋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的值班室电话突然想起。
  ——“您好,这里是溢水派出所。”
  ——“警察同志,我是辖区村民A先生,刚才在网络上遭遇了裸聊诈骗,对方现在让我立即转2万元过去,否则就要把我的裸聊视频发到网上,我该咋办啊?…”
  接到报案后,民警首先对其温言安抚一番,让他不要害怕,接着明确告知其坚决不要汇款转账。在将有关情况反馈至派出所值班领导和县局后,第一时间与同事赶到A先生家。
  经了解,A先生前段时间在手机上玩网络游戏时,遇到一位美女头像、网名“婷婷”的好友主动添加其QQ好友,A先生十分激动,随即通过了验证。
  一次,A先生处于好奇,进入对方QQ空间浏览,竟发现“婷婷”原来“真的”是一名肤白貌美、身材姣好的妙龄少女。同时,在对方不厌其烦的甜言蜜语和嘘寒问暖下,A先生逐渐放松了警惕。
  当天晚上,对方提出要与A先生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裸聊,A先生未曾多想便欣然接受。在与对方“坦诚相见”10多分钟后,对方突然对A先生发出了“威胁”——“看看这是什么?(裸聊视频录像),马上给我这个账号上汇款2万元,否则我就把你的裸聊视频录像发送给通讯录好友,并在网络上传播!…”
  紧张、恐慌、害怕等情绪,一下子涌上A先生心头,A先生变得坐卧不安、不知所措,在“是否转账汇款”的选择中摇摆不定。这时,A先生突然想起,前段时间派出所民警曾入户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提到过“谨防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视频裸聊…等新型网络诈骗,不要轻信、不要汇款…”。于是,A先生果断地拿出手机拨打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民警告诉A先生,骗子只是靠威胁来达到骗钱的目的,裸聊的“美女”可能并非真有其人,他们掀不起浪来的。然后,对他的低俗思想和不良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并对其再三叮嘱,这是典型的裸聊诈骗,千万不要向骗子转账,公安机关会调查此事的。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避免了财产损失。以前总感觉电信诈骗离自己很远,想不到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今后我一定汲取教训、提高警惕,坚决不再干这种糊涂事了!”。A先生如释重负,心有余悸地说道。
  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洋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深入贯彻“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在重要时间节点,运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预防电诈“五进”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大预警劝阻力度,全力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骗反诈“安全防线”,有效遏制辖区电诈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溢水派出所已成功劝阻辖区电诈案件3起,为群众止损5万余元,得到的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裸聊就是诈骗!还有不知道的吗?!
  问题1:手机通讯录为什么泄露?
  大多数受害人在裸聊之前会被要求下载某款App,无论理由是“直播软件”还是“特定视频软件”,甚至是“色情软件”,这些软件安装后大抵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货不对版”。
  实际上这些APP是木马软件,一旦安装,会窃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信息,即使马上卸载也无济于事。
  问题2:真有女子跟受害男子裸聊吗?
  真有。但你看到的美女只是犯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在她背后是犯罪集团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
  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
洋县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为群众止损2万元
  问题3:裸聊被敲诈要不要私下解决?
  通常,对方不会一上来就狮子大开口,吓到你直接报警。每要求你转一笔承受范围内的钱,都会许诺转账后删除视频。
  但是谁又会轻易放过到手的肥肉呢?犯罪分子会一直要求你转账,直到一笔一笔榨干你,甚至还会要求你去贷款,所以真的遇到裸聊敲诈,不要犹豫,立即报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