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西站:与时间赛跑积极救助旅客

2021-3-22 11:1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陈燕 李金保|来自: 西安报业全媒体

摘要:   3月20日10时50分,西成高铁洋县西火车站,发生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助力患病脱险的暖心一幕。   当时,客运员刘帅组织旅客进行实名验证。忽然发现,身边的候车区域,有名老人有异状,好像在座椅上抽搐,立即用 ...
  3月20日10时50分,西成高铁洋县西火车站,发生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助力患病脱险的暖心一幕。
  当时,客运员刘帅组织旅客进行实名验证。忽然发现,身边的候车区域,有名老人有异状,好像在座椅上抽搐,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客运领班李晨。
洋县西站:与时间赛跑积极救助旅客
  正准备去检票口上岗的李晨,第一时间跑至现场查看,发现这名老人60岁左右,男性,斜躺在座椅上,全身抽搐,并口吐白沫和鲜血。李晨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公安到场。
  同时,李晨抓紧疏散周边围观的旅客,并安排车站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尽量为病人争取急救时间,并联系驻站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及时前来援助。
  经向随行人员了解情况,该旅客家住洋县谢村镇,今天准备乘坐11时31分洋县西至西安北G2232次高铁车去西安。因未到检票放行时间先候车休息,说话间,看到老人毫无预兆地身子斜倒在座椅上,并有大量白沫夹杂着鲜血从口中涌出。事发突然,同行人焦急的手足无措。
  时间就是生命,通过查找,有2名候车的护士,得知情况,主动上前帮忙查看了老人的病情,并把他抬下座椅,使其舒缓平躺在地面。很快,出站口的医护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援手。
  经过现场护士采取了系列简单急救措施后,老人情况明显好转,意识恢复,并能在家人及工作人员搀扶下缓慢行走。
  紧接着,120救护车赶到,李晨等人,帮忙为病人及随行人员办了退票手续,将病人及家属护送至急救车上。
  “希望这位大爷没啥事,早日恢复健康!”目送急救车离去,客运领班李晨默默在心里为老人祈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