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家长反映洋县中学违规购买高价校服,洋县教体局回复了

2020-12-27 14: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0| 评论: 0

摘要:   12月23日,洋县教育体育局就洋县中学违规购买高价冬季校服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洋县中学在11月28日突然向全校同学发了一张二维码,要求缴纳冬季校服费用225元,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该衣服价格在110 ...
  12月23日,洋县教育体育局就洋县中学违规购买高价冬季校服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洋县中学在11月28日突然向全校同学发了一张二维码,要求缴纳冬季校服费用225元,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该衣服价格在110-180之间,为何差价有如此大,请书记严查一下,而且高三年级距离高考不足200天,该校服只用在活动课的时候穿,每周活动课仅有两节,在高考前几个月高三年级所有活动都会取消,购买价格如此昂贵的校服,意义何在?高三年级也有很多家境不好的同学,如此昂贵的校服真的是为学生和家长的利益而着想?洋县中学也未向学生及家长出示任何收费说明和依据,此次购买如此昂贵的校服已经引起许多高三年级同学和家长不满,已经通过市长信箱向上级领导反映,希望书记可以帮助我们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谢谢!
  洋县教育体育局回复:
  您好,我是洋县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后勤办和局纪检室工作人员到洋县中学调查核实。
  经查,因天气日渐寒冷,洋县中学部分学生及家长反映原有学生校服过于单薄,为回应家长关切,2020年10月15日经洋县中学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为学生征订冬季校服。10月29日,学校召开高三年级家长委员会及家长代表会,并邀请3家服装企业现场展示了冬季校服样品,31位家长进行了综合研判,最终确定已入驻洋县如皋产业园区的宁夏百川纺织品有限公司为本次学生校服生产厂家。根据家委会意见,洋县中学本次冬季校服购买完全采取自愿原则。学生及家长通过校服供应企业提供的收费二维码直接向企业缴费购买,学校未集中统一组织。经核实,目前该校高三学生1720名,自愿订购缴费895人。通过对高三年级20名学生就这次购买校服“有无必要、价格是否合理及是否有强迫现象”进行的问卷调查看,不存在强迫所有学生购买校服和价格高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加强对学校的监督管理,要求该校严格执行校服自愿订购原则,尊重所有学生及家长意愿。对于已经订购但心存疑虑或购买意愿不强烈者,学校及时协调供货企业取消订单,保证无条件退回校服订购款。同时,我局要求洋县中学也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协调,虚心听取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的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向您告知了调查处理情况,您表示满意。如有其他问题,请拨打洋县教育体育局电话(0916-8212183)进行咨询,谢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