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龙亭镇曾经的贫困户如今全家收入每月1.2万元,咋做到的?

2020-5-19 10: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 评论: 0|来自: 洋县脱贫攻坚

摘要:   听说孤苦伶仃、万念俱灰的贫困户王本成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倾力帮扶下,过上了今非昔比的小康生活。日前,笔者专程赶到洋县龙亭镇龙亭村,面对面采访了这位脱贫摘帽的王本成老人。   63岁的王本成,西装革覆,红 ...
  听说孤苦伶仃、万念俱灰的贫困户王本成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倾力帮扶下,过上了今非昔比的小康生活。日前,笔者专程赶到洋县龙亭镇龙亭村,面对面采访了这位脱贫摘帽的王本成老人。
  63岁的王本成,西装革覆,红光满面,说话间谈笑风生。灿烂的阳光照进了王本成温馨的新家。客厅、厨房、卫生间的电器及生活设施样样齐全,显得特别温馨。
龙亭镇曾经的贫困户如今全家收入每月1.2万元,咋做到的?
  1989年,32岁的王本成因为家里房屋破旧,家贫如洗,生活窘迫至极,妻子高某面对穷困潦倒的苦日子,失去了信心,闹着和他离了婚,先后带走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王本成成为龙亭远近闻名的“孤家寡人”。面对妻离子散的现状,他万念俱灰!他常常想:要是我王本成家里不穷该多好啊!要是我绊了一跤,爬起来发现绊倒我的是一麻袋钱该多好啊!要是我王本成能有份可靠的工作挣好多好多的钱,要是我王本成能重娶个老婆生儿育女该多好啊!要是……,可这一切的脱贫梦在他和领居们看来都是白日做梦!因为当时的王本成一直认定自己是死路一条了。
  没有了生存与奋斗的欲望,王本成感到万念俱灰,生不如死!他成天呆若木鸡,没有半点“精神气”。他曾几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都被好心人发现救了下来。
  1994年,37岁的王本成在村组干部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有幸遇到到了现在的妻子张某。婚后,他们膝下一儿一女,小日子过得虽然清苦紧迫,却也从精神上医治了王本成心灵的创伤,彻底挽救了王本成人生,使他重新认识到生命的价值。
  尽管如此,贫穷和落后依然伴随着王本成这个四口之家。儿女上学要花费,修房子要钱,全家人勒紧裤腰带省吃简用。直到2015年,王本成一家四口还居住在祖传的三个“半间”拼合而成的40多平方米的危房里,十分拥挤,生活极为不便。就在这一年,王本成一家被确定为贫困户,在村委干部肖林鸿的帮助下,58岁的王本成满怀希望地去追逐向往已久的“脱贫梦”。
  热心肠的村干部肖林鸿,针对王本成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扶贫扶智扶志等帮扶计划,帮助王本成家做了许多实事好事,使王本成一家人在脱贫路上越走越宽广。2017年,王本成可谓双喜临门:一是申请了易地搬迁房,自己只交了一万元建房款;二是安排了公益岗位,王本成做梦都没有梦到自己在花甲之年有了体面的工作、稳定的收入!
  2018年,王本成户的责任帮扶人肖林鸿,把扶贫帮困的接力棒交给了县住建局的帮扶干部马磊。马磊不负使命,同住建系统帮扶干部一道,三天两头入户帮扶,时常到王本成家嘘寒问暖,王本成一家乐得合不拢嘴。2018年至今,王本成又转岗为龙亭中心幼儿园门卫保安,工作、收入更加稳定;2018年9月,王本成一家拿到了金灿灿的易地搬迁房钥匙,实现了房子梦。
  今年3月,经人介绍,妻子到浙江一家鞋厂上班,月工资3600元;儿子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家加油站上班,月工资3800元;女儿在上海一家电子公司上班,月工资4700元;再加上王本成本人当保安的工资,全家人月收入不低于1.2万元!难怪村支书郭永林羡慕地说:“王本成,你老汉家庭收入比我们所有的村干部都多得多!没想到啊,你这么快这么早就奔上了小康生活,你老汉真有福气!”
  “是脱贫攻坚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打了翻身仗!前些年干啥没底气,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给我吃上了定心丸,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党和政府的恩情!”王本成感慨地说。
  龙亭镇曾经的贫困户如今全家收入每月1.2万元,让人羡慕!(来源:洋县脱贫攻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