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中央电视台点赞汉中90后医护夫妇

2020-5-9 21: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央视新闻 西安发布

摘要:   连日来,洋县一对年轻医护夫妇及热心群众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被各大网络转载,被群众广为传颂。   5月5日下午7时许,在洋县傥惠渠巩家槽段,县医院放射科医生何锴和在县妇保院儿科当护士的妻子赵静骑着电动车 ...
  连日来,洋县一对年轻医护夫妇及热心群众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被各大网络转载,被群众广为传颂。
中央电视台点赞汉中90后医护夫妇
  5月5日下午7时许,在洋县傥惠渠巩家槽段,县医院放射科医生何锴和在县妇保院儿科当护士的妻子赵静骑着电动车准备去牛头坡玩,忽然发现桥底似乎有个人影。他们赶紧走近一看,一位老人正在水里使劲地抓渠边的野草,但光滑的水泥砌墙根本抓不住什么东西。瞬间老人便呛了几口水,没入了水中。
  何锴两口子非常焦急,一边采取措施施救,一边呼唤四周的群众,让大家赶来救人。但是水渠较深,渠体光滑,夫妻俩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在大家赶往渠边的过程中,老人已经在水中仰面朝下漂浮了几十米。何锴和前来救人的群众紧跟着老人漂浮的方向,一边用找来的长竹竿,将老人拨到跟前。然后三个人手拉手,经过三次努力终于把老人从水里拉上了岸。
  老人刚救上岸时,已经脸色苍白,呼吸微热。赵静凭着当护士的经验,对老人实施胸外按压,经过20多分钟的施救,老人渐渐苏醒,有了明显的生命体征。这时120也赶到了现场,何锴、赵静和众人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才离开。
  随后,记者从洋县医院了解到,老人确诊为胸腔积液,肺挫伤,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