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老师厨房教,学生家里练,屏幕前的“主播”深受欢迎

2020-2-16 22: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来自: 洋县职教中心

摘要:   近日,洋县职教中心烹饪专业课老师张友军、杨彩侠在自家小厨房内,为学生们分别示范教学了热菜和雕刻月季、牡丹两门专业课,示范教学详细清晰,解说得体,家庭厨房朴素自然,给人身临其境之感,深受各在各家的学 ...
  近日,洋县职教中心烹饪专业课老师张友军、杨彩侠在自家小厨房内,为学生们分别示范教学了热菜和雕刻月季、牡丹两门专业课,示范教学详细清晰,解说得体,家庭厨房朴素自然,给人身临其境之感,深受各在各家的学生、家长们欢迎。
老师厨房教,学生家里练,屏幕前的“主播”深受欢迎
  雕刻前,杨彩侠老师从门前菜地里就地拔出四个心里美萝卜,切片去皮,坐在场边一刀一刀细细刻起,不一会儿,青皮萝卜魔术般变成一朵月季花,粉红色的花瓣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分外耀眼。之后,手法再变,牡丹、菊花陆续绽放。
  热菜展示开始了,张友军师傅从食材菜品简介开始,点火、下料、翻锅,从容自如,一板一眼,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注意事项,操作要领,娓娓道来,如数家珍。镜头始终追踪特写,清晰稳定。
  二十分钟不到,白灼蛏子、蒜苗炒回锅腊肉、泡菜鱼、盐水大虾、酸辣白菜丝五道菜整整齐齐的摆上茶几。配上杨老师的雕刻的花朵,一桌色型味香俱佳的美食作品生成了。
  之后,两位老师做了小结,让同学们揣摩心得,并就地取材学以致用,争取每天每人做一、二道菜在群里展示。
  在自家小厨房里,张、杨两位老师仍然身着厨师服,头戴厨师帽,细微之处展示了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和烹饪文化。他们的家中开创了职业技术专业课“停课不停学”的范例,丰富了专业班学生的假期生活,缓解了大家久待家中的烦闷,激发了学专业的热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