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黑老大王昆及其32人恶势力团伙被摧毁!

2020-1-9 15:2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55| 评论: 0|原作者: 胡毅 王辉|来自: 西安报业全媒体

摘要:   近日,洋县公安局聚焦“有黑”研判,主动调整战法,坚持铁腕惩治,一举摧毁以王昆为首的3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起。12月29日,洋县人民法院依法对28人作出一审判决,首犯王昆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
  近日,洋县公安局聚焦“有黑”研判,主动调整战法,坚持铁腕惩治,一举摧毁以王昆为首的3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起。12月29日,洋县人民法院依法对28人作出一审判决,首犯王昆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力3年,并处罚金45万。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8年11月以来,一起发生在城区的寻衅滋事案件引起洋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线索分析研判,通过对涉案人员的滚动摸排和初步调查,王昆等人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逐渐呈现。
  2019年1月25日凌晨,该局兵分三路,一举抓获了王昆等10余人,由此,该局又一次拉响了集结“冲锋号”,又一场惩治黑恶的行动全面打响。案件侦办中,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先后派出法制骨干对专案组进行法律指导,市、县主要领导先后对案件进行具体包抓,解决案件中的具体问题,市公安局对案件提级侦办。
  4月3日、5月13日,该局结合案件进展,先后两次向社会面发出线索征集通告,通告发出后,10人主动投案。11月份以来,该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成功规劝该案市局督捕逃犯杨某,提前完成百日追逃行动工作任务,至此涉案32人全部到案接受讯问。
  目无法纪攫取利益
  2016年3月,王昆纠集多名80、90后社会闲散人员聚集“东韩砂场”,在无任何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租用设备非法采砂,直接售卖获取非法利益。同年10月以来,该县先后对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道内的所有采砂点予以取缔,明令禁止在限定的河道内开展一切采砂作业。
  然而,王昆却于2017年8月注册资金200万元,成立洋县安瑞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购买地磅、分筛、料台等设备,采取“夜间在河道挖砂、转运,白天筛砂、出售”的方式,继续非法采砂,获取经济利益。直至被该局公安民警抓获时,现场查获出王昆等人偷采的4600余方河砂,后专案民警对整个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经司法会计鉴定此案非法所得300余万元。同时,在经营砂场期间,王昆等人还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障理赔金13万余元。
  恶行累累罪有应得
  随着案件深入推进,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查证,王昆以经济、物质奖励或聚餐等方式笼络人心,组织成员自行打造、购买器械,用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约定组织、奖励和处罚等规定,形成了“不成文”的内部规定,对不服从管理的成员,进行暴力清除,对违法犯罪带来后果的,王昆出资进行息事了结,甚至责令他人为骨干成员进行“顶替”,消除其组织成员畏惧心理,助涨成员内部违法犯罪嚣张气焰。
  经查,该组织32人多次为维护砂场、组织成员利益持械殴打伤害他人,充当“地下出警队”,以暴制暴实施聚众斗殴,共同或部分参与实施违法犯罪16起,其中非法采矿犯罪1起、聚众斗殴犯罪3起、寻衅滋事犯罪5起、保险诈骗犯罪1起、包庇犯罪1起,实施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殴打他人治安行为5起,组织成员刘某还参与其他组织寻衅滋事犯罪1起,致6人轻伤、3人轻微伤。警方查证,当地群众敢怒不敢言,多名受害群众产生了严重的畏惧心理不敢报案。
  铁腕惩治重拳除恶
  剑气所指寒冰破。王昆等人恶势力集团案从案件线索的发现,到案件的侦办,该局聚焦“有黑”分析研判,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高压思路,专案民警坚持“雷霆出击抓捕,扩大线索深挖,个案攻坚突破,全力追逃彻查,综合分析研判”工作总思路,对其经济、组织、行为、危害性“四个”特征进行查证,还原每起案件事实真相,固定王昆等人所有违法犯罪事实,理清该犯罪组织层级分工,查明共同犯罪作案过程,保持案件侦办和“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同步跟进,实现整个案件由“聚焦”到“放大”,并“高压”强力推进,再由“放大”到“聚焦”三个过程,在县域内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波又一波凌厉攻势,确保该案件7月10日依法侦查终结,移送起诉28人,并做出另案处理3人、不够刑事年龄处理1人的决定。
  12月26日,洋县人民法院在该县“三馆一中心”进行为期四天的公开庭审,对公诉的28人判处十八年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处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