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为红白事订规矩

2019-12-28 15: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

摘要: 洋县率先在全县开展破除陈风旧俗,倡导节约办红白事,并红白理事会牵头统一操办标准。   操办标准   酒席规模:出席人数要严格控制在200人以内。   酒席标准:每桌饭菜不超过10盘,4个碗,酒席成本控制在500 ...
        洋县率先在全县开展破除陈风旧俗,倡导节约办红白事,并红白理事会牵头统一操办标准。洋县为红白事订规矩
  操办标准
  酒席规模:出席人数要严格控制在200人以内。
  酒席标准:每桌饭菜不超过10盘,4个碗,酒席成本控制在500元以内;酒席用烟每桌不超过1盒,每盒不超过10元;用酒每桌不超过1瓶,每瓶不超过100元,如用啤酒不超过1箱,并减少白酒。办酒席用的食材及酒类采购,倡议优先选择本村产品;
  礼金限制:每人礼金不超过300元。
  红事要求:迎亲车队不超过6辆;婚庆场所布置总费用控制在1000元以内;彩虹门不超过1个;不搞搭台唱戏等铺张浪费行为;严禁恶搞新郎、新娘、伴娘、公婆等陋习。
  白事要求:治丧期提倡2天,不超过3天;不在主街道搭设灵棚;提倡放哀乐,取消吹鼓手;取消肉祭,简化纸草;文明祭扫,提倡通过家庭追思会、鲜花等祭奠方式替代焚纸烧香。
  其它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简办红白事,引领节俭风尚。对无视和违反规定大操大办者,是党员干部的,由村务监督委员会上报镇纪委监察员依规依纪处理;是普通村民的可通过取消年终分红或降低年终分红档次来约束,取消先进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