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12岁女孩肺部有空洞,医生:女孩说她经常喝它……

2019-12-26 12: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沈晨|来自: 都市现场

摘要:   12岁女孩小美来自陕西洋县,身体一直很好,在没有任何结核病症的前提下,一次学校体检时,被诊断为结核,辗转求医来到西安。   根据胸部CT的片子显示,小美左肺下叶有空洞,同时有胸水,均符合结核的症状。可 ...
  12岁女孩小美来自陕西洋县,身体一直很好,在没有任何结核病症的前提下,一次学校体检时,被诊断为结核,辗转求医来到西安。
  根据胸部CT的片子显示,小美左肺下叶有空洞,同时有胸水,均符合结核的症状。可是进一步抽血检查后,还是发现了异常。
洋县12岁女孩肺部有空洞,医生:女孩说她经常喝它……
  小美体内的嗜酸粒细胞超标,极可能是寄生虫病或过敏因素引起的。通过进一步问诊,一个细节引起了医生的注意:“这娃说是她经常在山上喝山间小溪流的水。”
  陕南洋县山水秀美,小美家又住在山区,上下学、习惯喝溪水解渴,感染肺吸虫的几率较高。经肺吸虫血清检查后,结果不出所料的呈阳性。
  医生介绍,肺吸虫病是一种在国内广泛分布的食源性寄生虫病,患者以农村儿童居多。肺吸虫病是一个常见的寄生虫病,通过吃感染,其实山沟里面的这种水含有大量的肺吸虫,喝这个被肺吸虫污染的水,这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卵。一旦肺吸虫的囊蚴进入小肠,幼虫脱囊再穿透肠壁进入血液,便会通过血液到达肺部,进而引发炎症。带来与结核相似的病症,发热、胸闷、气短、胸水、咳血等症状。
  幸好小美的病情发现早,且及时就医,目前并无大碍,经过药物的治疗后已经出院。还是要提醒大伙,肺吸虫并不可怕,只要将食物做熟,经过高温煮沸后,肺吸虫可以被完全杀死。
  如何预防和避免?
  1.不要让未经消毒的水体接触鼻腔。
  2.在游泳时尽量使用鼻夹等防护物品。
  3.不饮用和使用长期不流动的水体。
  4.尽量不与水底淤泥形成的尘埃接触。
  5.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要尽快就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