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驻村干部牵线与酒店、超市签合同,他的土鸡不愁卖

2019-12-8 08:4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鹮飞江南

摘要:   脱贫攻坚以来,陕西洋县黄家营镇庙坝村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又积极为农产品寻找销路,驻村干部牵线搭桥与县城的酒店、超市签订了采购合同,实现了“企业+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真正为农户发展产业解决了后顾之 ...
  脱贫攻坚以来,陕西洋县黄家营镇庙坝村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又积极为农产品寻找销路,驻村干部牵线搭桥与县城的酒店、超市签订了采购合同,实现了“企业+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真正为农户发展产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洋县驻村干部牵线与酒店、超市签合同,他的土鸡不愁卖
  在庙坝村贫困户曾友军的土鸡养殖场里,一只只土鸡正在山地里休闲的寻食。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在村上的鼓励下,他的养鸡场也从最初的年出栏一二百只发展到了今年的3000多只。虽然产量大了,但他的土鸡从来却从来不愁卖,因为有驻村干部帮忙给他推销土鸡。今年一年下来光养殖土鸡就有近20万元的收入,他也顺利的实现了脱贫致富。
  黄家营庙坝村距离县城40多公里,地处丘陵地带。近年来,村两委因地制宜,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发展了雷竹笋,土鸡养殖等产业。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驻村干部也多方给农户的产品寻找销路。
  据黄家营镇庙坝村第一书记武星介绍,驻村工作队一边发展产业,一边为农户寻找销售渠道,一方面发动朋友圈及同事进行采购农副产品,一方面联系商超、酒店和农户签订长期购买协议,为农户增加收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洋县鹮宝酒店总经理韩勇说,我们一年餐桌用鸡用量也大,就是4-5百只鸡,2-4千斤。选择这里的散养鸡、土鸡,肉质好。还能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做个贡献。
  目前,庙坝村已发展土鸡养殖年出栏5000多只,雷竹子笋65亩,椴木香菇2000多架。同时村上也以合作社名义与县城鹮宝酒店、佳惠超市等企业签订了长期采购订单,确保村民生产与销售有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