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杨宝新手机丢了之后

2019-8-31 21: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0| 评论: 0|原作者: 鹮飞江南|来自: 鹮飞江南

摘要: 2019年8月29日早上10:25时,汉中市洋县槐树关镇槐树关村五组村民杨新宝,和外甥一起从槐树关街去洋县县城的途中,经过龙亭镇杨湾村时曾给家里人打过电话,当走到贯溪镇东联村路口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了,本人非常 ...
         2019年8月29日早上10:25时,汉中市洋县槐树关镇槐树关村五组村民杨新宝,和外甥一起从槐树关街去洋县县城的途中,经过龙亭镇杨湾村时曾给家里人打过电话,当走到贯溪镇东联村路口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了,本人非常着急。
洋县杨宝新手机丢了之后
        仔细回想了一下,外甥骑着摩托车带着他,中途没有遇到其他人,觉得可能是在路上给家里人打完电话没装进兜里,随即原路返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一无所获,杨新宝失望至极。心里在想这如何是好,平时老婆舍不得花钱,攒了几个月的私房钱,想到他经常在外面跑,才给他买了一部2000多块钱的手机,心里很不是滋味。而且他手机微信还绑着银行卡,这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捡到,钱被盗了咋办,正在很无助的时候,突然间他大哥打了电话过来给外甥,说手机被人捡到了,让去城里认领,还给留了地址和手机号码,真是让他喜出望外,搁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瞬间落地了。想到这得感谢人家,立即在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出了500块钱。
        按照地址找过去,原来是一家蛋糕西饼屋,老板叫王文奇,手机是店主在给贯溪客户送蛋糕的时候捡到的,屏幕已经摔坏了,但是能看出来,是一部新买的手机,店主知道失主肯定很着急,马上回去,找到隔壁的手机维修店,维修员说手机换个钢化膜就好了,还帮忙在本机查到了杨新宝大哥的电话。
        杨新宝来到了文明路的欧典西饼屋,店主看到他问清楚情况后,二话不说,拿出手机还给失主。
        杨新宝顿时感到非常的幸运,能遇到这种拾金不昧的人,真是一种福气,当时便拿出了500块钱,表示诚心的谢意,可是人家怎么都不肯要。
店主说了小时候父母就教导他,拾金不昧是咱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做人不能贪小便宜,捡到东西一定要及时还给失主,人生在世,谁不遇到点困难,积德行善,帮助别人有时候等于帮助自己。(鹮飞江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