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一村民家来了特殊客人 蹭吃喝惹人爱

2019-8-19 08:4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 董慧慧|来自: 华商报

摘要:   8月16日清晨,洋县茅坪镇长坝村村民何庆娃发现,一只金丝猴正端坐在自家二楼阳台上。小家伙看上去很精灵,也不怕人,不少邻居前来围观,纷纷拿来自家的水果投喂它。   吃饱喝足,这只调皮的金丝猴还不肯走 ...
  8月16日清晨,洋县茅坪镇长坝村村民何庆娃发现,一只金丝猴正端坐在自家二楼阳台上。小家伙看上去很精灵,也不怕人,不少邻居前来围观,纷纷拿来自家的水果投喂它。
洋县一村民家来了特殊客人  蹭吃喝惹人爱
  吃饱喝足,这只调皮的金丝猴还不肯走,开始在何庆娃家的房顶上“飞檐走壁”,随后相中何庆娃家屋后的银杏树作为自己的休憩地,这一待就是几天。
  18日上午,何庆娃告诉记者:“它每天吃饱了就上银杏树上休息,早上又跑到我家阳台上来要吃的,天天如此,我们家每天都有人在家,也一直留意着这只金丝猴,防止有人伤害它。”
  村民刘黑旦说,猴子这几年经常下山觅食,它们也不怕人,下来的时间也不确定,这几天何庆娃家里来了一只猴子,他家里也热闹了起来,很多村民都过去围观逗玩。
  随后,记者联系了洋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明军称,已经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去查看情况。18日晚,杨明军表示,通过工作人员过去检查,猴子身体状况良好,并无疾病。因为这次下山的是一只雄性猴子会抓人,所以驱赶工作不能急,只能安排护林员慢慢驱赶上山,否则担心驱赶惹急了会伤人。
  近年来,洋县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完善保护机制,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已成为群众共识。像金丝猴、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下山走近村民的情况时有发生,它们已经成为辖区村民的朋友。
  专家提醒,尽量不要向野生动物投食,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使野生动物感染疫病,并导致疫情蔓延。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它们对人类投食产生依赖,从而降低其自然生存能力。另外,不要主动挑逗野生动物,以免受到其攻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