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一男子因酒驾、交通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2019-6-22 09: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人员概况:   刘*,男,身份证号:612323********8310,陕西洋县人,持“C1D”型机动车驾驶证。   事故简情:   2018年3月22日22时57分,刘*驾驶陕F6***8号小型轿车,行至洋县城北环路巩家曹村路口,其 ...
  人员概况:
  刘*,男,身份证号:612323********8310,陕西洋县人,持“C1D”型机动车驾驶证。
  事故简情:
  2018年3月22日22时57分,刘*驾驶陕F6***8号小型轿车,行至洋县城北环路巩家曹村路口,其车辆右后部与李*驾驶的陕F0***0号小型普通客车右前部发生碰撞。
  后刘*驾驶的车辆冲入路东北角,先后与停放在路边的陕FL***8号小型轿车、陕FD***2号小型面包车及行人肖*侠的身体发生碰撞,致肖*侠受伤,陕F6***8号小型轿车、陕F0***0号小型普通客车、陕FL***8号小型轿车、陕FD***2号小型面包车受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次日早上,刘*到县交警大队投案,经对其吸毒、饮酒检测及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8.40mg/100ml。
  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事故发生后,刘东弃车逃离现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事故后果:
  经司法鉴定,肖*侠颅脑损伤,为重二级。
  2019年5月16日,县法院判决,刘*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事故责任:
  刘*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李*、肖*侠在事故中无责任。
  酒驾、交通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中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交通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第90条中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来源:爱洋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