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清明节公祭造纸鼻祖、“纸圣”蔡伦

2019-4-6 17: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刘继宣

摘要:   4月5日,2019年清明公祭造纸鼻祖、“纸圣”蔡伦大型活动在洋县龙亭镇蔡伦墓祠隆重举行。   洋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教体局、文旅局、龙亭镇等单位领导及龙亭中学、龙亭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
  4月5日,2019年清明公祭造纸鼻祖、“纸圣”蔡伦大型活动在洋县龙亭镇蔡伦墓祠隆重举行。
  洋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教体局、文旅局、龙亭镇等单位领导及龙亭中学、龙亭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公祭活动由龙亭镇党委书记周峰主持。

  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礼乐和鞭炮声中拉开帷幕。县政府副县长杨妮娜诵读祭文,并带领全体人员向蔡伦墓敬献祭品、敬酒、行鞠躬礼。县政协主席陈三荣讲话,华阳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宝庆为公祭活动致词。随后,全体人员绕蔡伦墓祠一周以示缅怀和崇敬。
  据史书记载,蔡伦(公元61-121年),字敬仲,东汉桂阳郡人,因总结造纸经验,改造造纸工艺,终制成“蔡侯纸”而闻名于世。蔡伦的造纸术被列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为人类文化的传播和世界文明的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当天活动中,蔡伦书画研究会的多位艺术家在蔡伦墓祠东展室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此次公祭蔡伦活动,旨在缅怀先贤,继承和弘扬蔡伦的创新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大胆开拓创新、勇于作为,为洋县经济社会突破发展谱写辉煌新篇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