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除夕夜,洋县这一对夫妻坚守岗位

2019-2-6 17: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卢欣|来自: 洋县人民医院

摘要: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休憩身心的假期,团圆的亲人们或享受美食或畅叙亲情或游历美景,但是就有这么一对夫妻,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洋县人民医院郑友明和妻子张锋娟。 2月4 ...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休憩身心的假期,团圆的亲人们或享受美食或畅叙亲情或游历美景,但是就有这么一对夫妻,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洋县人民医院郑友明和妻子张锋娟。
除夕夜,洋县这一对夫妻坚守岗位
        2月4日,除夕夜,当四面八方的人群行色匆匆,急着赶回家团聚、守岁,洋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郑友明和妇产科医生张锋娟夫妇却一起走出家门,这一夜,他们将分别担任消化内科、妇产科两个病区的值班医生工作,一个在门诊综合楼七楼妇产科病区,一个在住院部五楼消化内科病区,各自在自己的科室忙碌着,守护着患者的平安。夫妻两人不得不将女儿带到医院一起过年,安排到妈妈张锋娟医生的值班室独自看春晚。
        当晚,两个病区总计有30多位病人,郑友明所在的消化内科病区在他接班的时候收了一个腹痛原因不明的患者,腹痛病因不清,家属紧张。好在经反复细心缜密的排查,排除了腹痛危重病因,给予对症治疗后病情稳定。可等忙完,已到凌晨3点。而在妇产科病区,待产患者较多,需要不断到病房巡视、产检。凌晨 2点15分,一名产妇紧急腹痛出现分娩先兆,张锋娟立即安排产房马上进行分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诞下该院首个“猪”宝宝,母子平安。
        此时,孩子因为太累,瞌睡的在妈妈的值班室睡着了。当孩子听到妈妈张锋娟开门,一下爬了起来,闹着哭着喊肚子疼,上吐下泻,张锋娟立即和郑友明通了视频电话,看到郑友明孩子立刻开心地大声叫道:“爸爸!爸爸!”郑友明一看到孩子,忙和累便抛到了一边,可听到妻子诉说孩子的各种不舒服,心里很不是滋味。嘱咐完后,挂掉视频电话这一头的郑友明,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这只是春节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无数个感人故事的其中一个。许多的医护人员为了守护生命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圆的日子,那些定格在无影灯下的场景是春节里最动人的画面,而最美的夫妻档也成为了除夕夜里的最美白衣守护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