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8-12-10 12: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来自: 汉中纪检监察

摘要: “张大爷,帮扶您的干部是谁,他是哪个单位的,最近来了几次,给您解决了那些实际困难……”这是洋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组小刘在下村走访过程中向贫困户了解的相关情况。 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过程中 ...
        “张大爷,帮扶您的干部是谁,他是哪个单位的,最近来了几次,给您解决了那些实际困难……”这是洋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组小刘在下村走访过程中向贫困户了解的相关情况。
        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过程中,未按要求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没有定期开展入户走访解决实际问题,干部帮扶纪实只填写到2017年度……近日,因在扶贫过程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陕西洋县八里关镇帮扶干部李军、亢勇、叶小平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八里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为镇脱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存在执行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督促检查干部走访、填写扶贫资料工作疏忽等问题。县纪委分别给予八里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党内警告处分。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群众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看在眼里、明在心里,嘴上不说、心里痛恨。因此,我们将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重要内容,重点整治、严肃问责”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洋县在加大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同时,紧盯干部帮扶工作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暴露在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存在于各级党政机关的作风问题根源,重拳出击,铁纪护航脱贫攻坚。该县及时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配强工作力量,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微腐败”等五大类36个方面问题,率先在全市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充分利用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等平台,建立健全“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并在全县18各镇(办)281个行政村设立群众投诉举报箱,专门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积极推动以案促改,及时向“案发”单位通报案情,要求从违纪案例中发现制度漏洞和作风建设盲点,剖析原因,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洋县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全县各级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照检查、引以为戒,筑牢精准扶贫纪律防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