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洋县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失联24年的李荣善千里还乡记

2018-12-4 07: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李羽佳 李刚|来自: 陕西传媒网

摘要: “整整24年了,我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回家,真没想到还能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这多亏了公安民警的帮助!”11月28日,在洋县金水镇金水村,66岁的李荣善含泪激动地说。近日,洋县公安局民警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 ...
        “整整24年了,我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回家,真没想到还能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这多亏了公安民警的帮助!”11月28日,在洋县金水镇金水村,66岁的李荣善含泪激动地说。近日,洋县公安局民警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功救助了这位24年无力归家的六旬老人。
        今年3月,洋县人民法院的帮扶干部卢建军在入户走访中得知,金水村贫困群众李存善有一个弟弟名叫李荣善,已失联24年,家里人为减轻合疗款缴纳负担申请注销了他的户口。国庆节假期,卢建军接到勉县天荡山社区群众来电,对方称其去年7月在新疆见过李荣善,卢建军和其他帮扶干部立即赶到勉县核实情况,并与公安部门协调,恢复李荣善的户籍资料。随后,他们和洋县警方制定了详细的千里寻人方案,远赴新疆寻找这位失联24年的六旬老人。在新疆警方的协助下,洋县公安局民警得知李荣善在距离新疆和硕县120多公里的乌什塔拉回族民族乡。原来,李荣善10多年前流落到该地,被一个棉花基地的负责人收留,该基地负责人为李荣善提供吃住,并为其治疗脑梗。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李荣善终于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