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西乡新闻 查看内容

西乡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启动

2020-4-12 10: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西乡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国家级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指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域内各级医疗卫生资源,统筹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的 ...
  近日,西乡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国家级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指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域内各级医疗卫生资源,统筹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的医疗卫生共同体,可密切县域内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落地,为群众提供连续性、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作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该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通过多方调研论证,明确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改革路径。经过对全县医疗机构现状和医疗资源布局的认真研判,将全县所有镇级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划归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组建出两个医疗卫生共同体。通过实施医疗机构设置和行政建制不变、功能和任务不变、人事关系不变、财政投入政策机制不变以及统一人员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药械管理、统一绩效分配、统一考核制度等“四不变、六统一”管理模式,进一步盘活了全县医疗资源,让优质资源更优化、更合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