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西乡新闻 查看内容

西乡有序推进春季黑木耳产业发展

2020-2-24 14: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原作者: 谢阳|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气温逐渐回升,眼下已进入春季黑木耳生产关键阶段。为抢抓最佳时间,西乡县坚持疫情防控、春季生产齐头并进,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有序推进春季黑木耳复工生产。   在西乡县峡口镇文溪村黑木耳生产基地里,参 ...
  气温逐渐回升,眼下已进入春季黑木耳生产关键阶段。为抢抓最佳时间,西乡县坚持疫情防控、春季生产齐头并进,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有序推进春季黑木耳复工生产。
  在西乡县峡口镇文溪村黑木耳生产基地里,参与复工生产的工人们戴着口罩排队测量体温,“在复工前,我们提前制定了防疫预案,建立复工点台账。复工生产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防疫责任人的健康排查,并在上岗前接受防疫培训。”该村支部书记邓武说,“工人上岗时,必须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确保在劳作的同时能有效保障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该县桑园镇胜利村黑木耳生产基地复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防疫责任人周华秀正在园区门口为前来务工的人员检测体温、登记台账;贫困户华荣、石向林背着喷雾器正在基地内外进行消杀;大汗淋漓的支部书记张礼兵一路小跑,来来回回忙着查看准备情况和工作进展……一切就位后,工人们将早已码放好的菌包有序运转下地,现场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春季黑木耳发展,8户贫困户在开园之初就早早地加入到务工队伍中来,成为队伍的主力军。每天70至80元的务工费也吸引了那些无法外出打工人员前来务工。”张礼兵说道,“今年春季我们计划发展袋料木耳5万袋,在巩固去年增收增产的基础上,力争实现产量、质量再突破。现在我们的菌包已全部运转到位,预计全面恢复生产后可带动人均增收500元。”
  黑木耳产业作为西乡县脱贫攻坚中的短期产业,因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带动了一批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现已成为该县助农兴农的主导产业。
  “根据今年气温变化情况,我们将继续加大黑木耳生产技术指导力度,对去年秋季越冬菌包、今春菌包进棚挂袋分类开展技术指导,让各点都能按照技术要领科学规范种植,确保黑木耳生产技术水平稳步提高。”该县黑木耳产业发展办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还将包抓领导、分管负责人、驻点干部、防疫责任人、管护责任人及技术包抓责任人和联系人的信息制成了公示牌挂在每个大棚外,农户有任何需求和问题可及时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确保生产环节有序推进。”
  据悉,该县今年春季共计规划发展黑木耳1200万袋,目前99个村已陆续复工生产,多个生产基地复工生产筹备工作基本到位,并已开展菌包调运下地工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