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西乡新闻 查看内容

看看人家这儿媳妇当的,都上汉中日报啦!

2019-11-6 08:2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蒋永祥|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西乡县孝老爱亲模范王晓红   她二十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奉养老人,尽心尽力照料体弱多病的母亲,悉心服侍年迈的公婆,用执着和坚韧,用善良和勤劳,用言行和真爱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赢得了同事和街邻的一 ...
       西乡县孝老爱亲模范王晓红
  她二十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奉养老人,尽心尽力照料体弱多病的母亲,悉心服侍年迈的公婆,用执着和坚韧,用善良和勤劳,用言行和真爱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赢得了同事和街邻的一致称赞。她在母亲、公婆眼中是孝老敬老的好女儿、好儿媳,也是学生和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她就是46岁的西乡县金牛小学女教师王晓红。
  在母亲眼里,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二十多年前父亲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母亲含辛茹苦养育五个子女。由于长期劳累,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2005年又因再障性贫血,导致心律失常,全身乏力,行动不便。从此,她的母亲每年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直到2011年病逝。这七个年里,她主动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每天一下班,就赶去医院给母亲喂饭、喂药、洗脸擦背、烫脚、剪指甲、倒尿盆、洗衣服;天气好时,经常和丈夫把母亲搀扶到楼下透透气、散散心,常年如一日。
  王晓红知道,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每到假期她便把母亲接到家里常住,给母亲做可口的饭菜,陪老人聊天,给母亲洗澡。外出时,她一并带上母亲,去户外休闲,玩耍。每每看到母亲开心的笑容,她的心里也欣慰了许多。经过精心的护理,她的母亲在病榻上毫无遗憾的走完了72岁的人生之路。
  在公婆眼里,王晓红是一个好儿媳。在照顾母亲的同时,她不忘年老的公婆,也特别注意家庭的和睦和兄嫂的团结,只有弟兄妯娌间关系融洽了,有浓浓的亲情,做父母的才会放心,才会开心。她认为自己是父母最年轻的子女,身强力壮,理应担当赡养的责任。2012年暑假,年近70的婆婆不小心摔了一跤,大腿髌骨严重骨折,她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两个月时间婆婆需要卧床牵引,行动不便,那段时间她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朋友间的聚会都尽量推掉。常常在忙完工作之后给老人送饭,星期天给老人炖汤,陪老人聊天。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腿伤有了明显的好转,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老人高兴地说:“我之所以好得快,全靠我这贤惠孝顺的好儿媳!”
  多年来,她随时关注公婆的冷暖,每年冬夏都要给公婆购置衣物。每逢年节和公婆生日,她主动下厨做饭、炒菜、整理桌凳、清扫卫生,直到把这些繁琐的事打理完毕才肯休息。在她的带动下,弟兄妯娌很是和睦,一家人其乐融融,惹人羡慕。
  在学生、家长的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王晓红长期担任小学低年级语文学科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肯干,将教书育人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她所带班级语文教学成绩均名列前茅,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集体荣誉称号。多年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对待学生也是百般照顾,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她常常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做一个有爱心、孝心的孩子,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代代传承。她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西乡县教学能手”。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