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西乡新闻 查看内容

办房产证咋这么难?汉中一小区购房六年未办理房产证,业主这样解决

2019-6-5 08:4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西乡人民政府网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西乡县长信箱写信求助称,西乡县鑫隆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年未给业主办理相关房产证等手续。   信中说道,2012年11月在西乡县鑫隆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和春天小区购置2居室,并向该公司 ...
  近日,有市民向西乡县长信箱写信求助称,西乡县鑫隆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年未给业主办理相关房产证等手续。
  信中说道,2012年11月在西乡县鑫隆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和春天小区购置2居室,并向该公司打首付款,于2013年11月交完尾款及相关税款。
  装修入驻之后,我们咨询该公司房产证问题,该公司以办理房产证为由,收走了购房合同,之后又收走了付款的发票原件,再三询问下,勉强给我们留了一张发票复印件。
  间隔几个月都会咨询该公司房产办理问题,但工作人员回复比较敷衍,说是在办,不要着急。之后近3年时间不间断上门询问时,公司以“政府部门办理单位正在整合,把资料弄乱了”等理由搪塞我们,近几个月就又以正在办理为由推脱,当问其具体时间时,就回复不能确定,他们也不知道,让去问他们领导,但又不告知领导联系方式,并且态度极其不好。
  在这6年时间我们多次上门沟通无效,该公司并没有向我们说明任何未办理成功的原因,一味地推卸责任和敷衍态度,我们已经无法接受这么没有作用的沟通。
  为此,寻求县领导帮助。
  1、该开发公司是否存在哪些流程上不当,导致我们迟迟拿不到房产证?
  2、办理房产证是否是要收走我们的发票原件和购房合同原件?
  3、相关政府办理单位,是否处理不及时导致6年时间房产证未办理?
  办房产证咋这么难?汉中一小区购房六年未办理房产证,业主这样解决
  随后,西乡县不动产局做出回复如下:
  我局工作人员已经和李女士取得了联系。对于其居住的东和春天的商品房多年没有办理不动产证(房产证)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我中心于2019年5月27日上午9时与西乡县鑫隆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许国兴进行了询问。
  许国兴称东和春天住宅小区内房屋性质复杂,有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商品房,其土地性质也较复杂。自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后,要求房地合一登记,因此近两年来公司主要就小区土地性质进行变更登记,目前部分土地已变更完结。
  我中心已经督促该公司尽快给各位业主办理登记,许国兴(该公司)承诺于2019年10月底办结。信访人李女士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