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施工后4小时可开放交通!汉中率先在全省使用一项新技术

2022-8-20 10:30|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杨峰 徐立生|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8月15日,记者从汉中市公路局了解到,汉中市2022年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108国道宁强大安段(泗水铺至宁家湾)大修工程率先在全省采用了“沥青路面半刚性基层微裂均质化施工新技术”,既减少了能源材料浪费,又 ...
  8月15日,记者从汉中市公路局了解到,汉中市2022年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108国道宁强大安段(泗水铺至宁家湾)大修工程率先在全省采用了“沥青路面半刚性基层微裂均质化施工新技术”,既减少了能源材料浪费,又实现了绿色环保无污染。
  G108国道宁强大安段大修工程,全长4.065公里,道路使用了14年,加之重载车辆、危化品车辆、大货车车流量大,旧路面出现了大面积的龟裂、坑槽、沉陷等病害。同时,道路沿线村镇集中,施工干扰大,施工场地受限,对此,市公路局在进行大修工程项目时科学论证,大胆创新,决定在全省率先采用微裂均质化施工新工艺对旧路基层进行综合处治后再加铺沥青路面。
  为了使这项新工艺顺利实施,市公路局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对质量进行严格把关,重点控制好注浆布孔间距、注浆量、以及微裂打击能量、打击遍数、打击间距等技术参数。同时,邀请长安大学公路养护技术专家亲临现场,科学指导施工。经过精心组织,基层微裂均质化施工于5月16日开工,共计投入ZJ-150型智能注浆机3台、HHT-66智能强夯机1台,地聚合物材料394吨。相比传统冷再生基层工艺,共计节省石料约1.1万吨,旧路基利用率100%,零废料。且均质化施工完成后4小时即可开放交通,保畅压力小。相比传统冷再生基层7天的封闭养生期,微裂均质化工艺养生周期更短。
  该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使用新料少、不产生废料、施工周期短、道路保畅压力小等优点。同时,半刚性基层经过微裂均质化综合处治后,将其转化为永久性路面结构层,具有“刚柔并济”的特征,且承载能力均质化,能从根本上解决半刚性基层开裂导致的沥青层反射裂缝问题,从而实现耐久性和长寿命沥青路面改造加铺。该技术具有绿色环保、经济耐久的特点,且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半刚性基层微裂均质化施工在我省国省干线施工尚属首例,市公路局将对路面质量进行持续检测,同时对收集的施工过程资料、数据,进行整理总结,为该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积累经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