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劳动力转移7.6万农民工2020年实现劳务收入22.8亿元

2021-1-24 12: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刘炳林 张玮

摘要:   近日,宁强县劳动服务局组织开展了健康养生产业技能培训,让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并以“技能培训+稳岗就业”的模式,打造健康产业劳务品牌,使其稳步实现就业增收。去年以来,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7.6万人, ...
  近日,宁强县劳动服务局组织开展了健康养生产业技能培训,让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并以“技能培训+稳岗就业”的模式,打造健康产业劳务品牌,使其稳步实现就业增收。去年以来,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7.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2.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宁强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制定出台《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援企稳岗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通过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以及“五进五送”等活动开展多形式宣传引导,解读惠企稳企、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全面稳就业、保就业。宁强县广辟就业渠道,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线上和现场招聘活动。去年春节过后,县劳动服务局通过线上发布用工信息2000余个,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2场。去年2月下旬到4月底,县上集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外出务工,包租2列专列、34辆专车免费运送农民工2270人。
  宁强县根据市场需求、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分类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制定了《关于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的通知》《关于迅速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紧急通知》,去年农民工免费百日线上技能培训616人,企业职工线上技能提升培训317人。从去年6月初开始陆续恢复了线下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分别开展以工代训培训3059人、家政服务培训100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33人、创业培训212人,拨付各类培训补贴资金487万元。
  宁强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特别是对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大学生首次创业者给予政策规定最高额度贷款支持,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该县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动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业务流程,去年新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2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36.9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8.4%。
  位于嘉陵江畔的宁强县阳平关镇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提供务工信息,联系务工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6次,去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700人,实现劳务收入2.01亿元。铁锁关镇铁锁关村杨正余在外务工20多年,他用自己积累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在家乡投资300万元,流转土地350亩,发展中药材种植业,让更多贫困户学技术挣工钱。同时,他还捐资数十万元,为家乡修路建桥,帮助贫困户上学就医等,成为村上的“十星级文明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