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最美乡村公路建成通车,1.5万人告别出行难

2020-6-28 08: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来自: 西部网

摘要:   2020年5月底,位于川陕交界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广坪河至金山寺,长27公里,总投资6600万元的“四好农村示范路”建成并通车。   该公路全长27公里,山岭重丘四级公路设计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宽6米。 ...
  2020年5月底,位于川陕交界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广坪河至金山寺,长27公里,总投资6600万元的“四好农村示范路”建成并通车。
汉中最美乡村公路建成通车,1.5万人告别出行难
  该公路全长27公里,山岭重丘四级公路设计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宽6米。该线路周边涉及白龙湖景区、金山寺地震纪念广场、广坪革命烈士陵园和青木川古镇景区等景点,连通沿线广坪河、水观音、骆家咀、金山寺4个贫困村。
  在交运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组的大力配合下,各参建单位精心施工,克服困难,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在今年5月底竣工。为将这条公路打造成“四好农村公路”,县交运部门先后投入200余万元解决沿线群众田路宅路分家、平交路口硬化、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等问题;广坪镇政府科学规划,筹措资金360余万元对广坪至金山寺、广坪至四川朝天公路两侧进行了高标的绿化,极大改善了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和交通出行水平。
  建好一条公路,改变一个村庄,带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从昔日的羊肠小道到砂石路,再到水泥路,最终成为柏油路,宁西片区1.5万人的“出行难”问题解决了。路好了,沿线的新楼房增多了,路上的私家车也多了,百姓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劲头也更足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