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退休老支书捐款上千元助力武汉抗疫

2020-3-31 12:2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原作者: 唐波 |来自: 宁强县慈善协会

摘要:   1月26日,一个70多岁的老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宁强县慈善协会捐了1000元现金,要求转到武汉,为疫区做点贡献。   这位老人叫高邦林。他说:“前几年老伴和我生病住院,政府给了我们十多万元的救助。现在国家有难 ...
  1月26日,一个70多岁的老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宁强县慈善协会捐了1000元现金,要求转到武汉,为疫区做点贡献。
  这位老人叫高邦林。他说:“前几年老伴和我生病住院,政府给了我们十多万元的救助。现在国家有难,我理应回饱馈社会。”
  1000元,数目不多,但这几乎是一个村干部一年的退休工资。
宁强县慈善协会抗击疫情捐赠统计表
  宁强县慈善协会抗击疫情捐赠统计表
  据悉,高邦林今年78岁,是一名老党员。从韩家坝村(幸福大队)第二任支部书记干起,已经连续当了41年村干部。
  1964年,他担任城关区高寨子公社韩家坝(幸福)大队会计。他年轻、事业心强,但文化水平低,工作经验不足。为了能早日胜任工作,高邦林边工作、边自学、边摸索,同时虚心向别人请教,很快便进入了工作角色。
  由于工作积极,同年他入了党,被提拔为大队支部书记。
  高邦林家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他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但为了乡亲们能早点过上好日子,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先后做过大队(村)主任、支部书记等职,直到2005年退休。
  “催粮收款,刮宫引产”是那时农村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枯燥而繁杂。高邦林没有被繁重的工作压倒,反而还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因此多次受到表彰。
  文革期间,在那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时任韩家坝大队支书的他,顶着重重压力,办起了养猪场。
  经过几年的努力,其发展规模之大,效益之高,成为远近闻名的典范。报刊广播不断宣传,外乡外县外市纷纷前来取经,韩家坝成为名负其实的幸福大队。
  不唯上,不唯书,只为实。高邦林连续当了41年村干部,他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005年卸任后,老人退而不休,仍然关心时政,爱好学习。除了自己干点农活外,村里人如有困难,他总是热情帮助,还经常为村组发展建言献策。
  几年前,他老伴住院花了30多万,合疗报销了10多万元;2018年查出他自己患有喉癌,做手术花了3万多,合疗报了一部分。这就是他上面说的住院期间政府给他们的十多万元的救助。
  笔者告诉他这是合疗政策。他却说国家政策好,人要学会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
  现下,高邦林有退休补助、高龄补助、养老保险,除此之外,他的6个儿子每年给1200块钱的养老金。
  可他还是闲不住。去年门前公路改造,他看工地挣了3000多元,每年摘白果叶子也能卖几个钱。他生活很节俭,但是遇到邻里乡亲有困难,却很大方。
  1月25日,高邦林在新闻中看到了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第二天一早,他瞒着家人,怀揣自己省吃俭用的1000元积蓄,到县慈善协会捐了款,并叮嘱工作人员想办法转到武汉。
  “经济基础跟人的思想境界和信仰不成正比,人的一生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虽然我身体不好,但我乐观自信,想利用有生之年为社会多做点事。”高邦林说。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国家危难之际,高邦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担当使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