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优秀!宁强县被命名为“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2019-12-18 08:4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来自: 陕西发布

摘要:   2019年,陕西省各级体育部门抢抓筹办十四运会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1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着力推动体育设施更完善、更便利、更智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完善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
  2019年,陕西省各级体育部门抢抓筹办十四运会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1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着力推动体育设施更完善、更便利、更智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完善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实惠、更普及。
优秀!宁强县被命名为“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为积极落实省政府出台的《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县区体育工作,省体育局从2017年起,开展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创建工作,对已命名的20个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在设施建设、赛事活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今年,全省各市(区、县)强化措施,加大投入,积极参与创建“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活动,在政府履职、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组织体系、健身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为此,省体育局组织展开了全民健身示范县评估工作,经过3个评估小组的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10个县(区),分别是:
  西安市长安区
  宝鸡市凤县
  铜川市宜君县
  渭南市合阳县
  渭南市蒲城县
  延安市洛川县
  榆林市靖边县
  汉中市宁强县
  安康市石泉县
  商洛市丹凤县
  宁强县:成功创建体育特色学校
  宁强县坚持以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围绕“增强全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体育强县”目标,加大投入,健全组织网络,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宁强县投资1.3亿元,建成县体育运动中心,配备标准田径场、体育馆,建设篮球、乒乓球场地30个,健身广场20余个,打造湿地健身观光步道10余公里。
  全县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支持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设体育场地,鼓励老旧居民住宅小区和大型商业区域配备必要的健身器材,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县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汉中市体育特色学校6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