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2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不力被通报处分

2019-11-7 07:5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2| 评论: 0|来自: 宁强纪委监委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夯实干部帮扶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大安镇黄土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张 ...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夯实干部帮扶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大安镇黄土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晓波、队员付绍辉、赵博驻村帮扶工作不力问题。按照驻村扶贫工作要求,县水利局派水利管理中心干部张晓波、付绍辉和县江河管理站干部赵博到大安镇黄土铺村驻村扶贫。2019年6月,张晓波被县驻村帮扶(包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大安镇黄土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付绍辉、赵博为工作队队员。驻村帮扶期间,张晓波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对驻村工作队队员管理不到位,导致工作队合力不强,作用发挥差。付绍辉、赵博未严格执行驻村工作要求,驻村工作时间少、成效差,群众意见大。10月14日,县驻村帮扶(包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张晓波、付绍辉、赵博召回并在全县通报。2019年11月1日,张晓波、付绍辉、赵博受到政务处分,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县水利局分管驻村扶贫工作的领导进行了约谈。
  2.胡家坝镇向家沟村第一书记刘洋驻村帮扶工作不力问题。2018年5月至今,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委派刘洋担任胡家坝镇向家沟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兼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帮扶期间,刘洋工作不力,对驻村工作队管理不到位,帮扶工作成效差,入户走访少,群众意见大。4月4日,因驻村工作队队员均不在岗被县驻村帮扶(包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10月14日,县驻村帮扶(包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其召回并在全县通报。2019年11月1日,刘洋受到政务处分,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驻村扶贫工作的领导进行了约谈。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过硬作风,全心扛实责任,坚持尽锐出战,聚焦考核指标严核查,围绕重点焦点破难题,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