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扫黑除恶,宁强发现7把保护伞

2019-7-22 12:2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4| 评论: 0|来自: 汉中纪检监察

摘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强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断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基础上,深挖严管彻查涉伞问题线索,全县共立案查处涉伞问题8件8人,其中科级领导6人,打伞破网初具成效。 凝聚“打伞破网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强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断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基础上,深挖严管彻查涉伞问题线索,全县共立案查处涉伞问题8件8人,其中科级领导6人,打伞破网初具成效。
        凝聚“打伞破网”力量。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和保密意识俱强的同志充实到县纪委监委扫黑办,由扫黑办牵头协调日常工作。发放《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宣传资料2000余份,覆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该宣传资料明确了纪委监委的工作对象、工作职责和举报方式,为“打伞破网”发动群众、凝心聚力。
        深挖严管问题线索。按照该县出台的《查办涉黑涉恶案件协助工作办法(试行)》,深挖公安机关查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对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问题线索进行精准研判,并按照“保护伞”界定标准分析甄别,将一般违纪违法行为与故意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区分开来。坚持“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核查、督办,“保护伞”案件优先调查、审理、上会。该县纪委对付某等黑恶势力的深挖细查,发现背后涉伞7人,均已立案。
        提升“保护伞”案件质量。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对公安机关移送和上级纪委交办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分类制定调查方案,确定为“保护伞”的,列为重点案件,由县纪委常委或县监委委员包案彻查,及时全面客观收集“官伞”幕后指挥、纵容包庇,“警伞”通风报信、枉法裁判和“庸伞”不担当不作为的违纪违法证据,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