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违规收购处理报废气瓶严厉查处没商量

2019-4-15 17: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53|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场监管

摘要:   近日,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在近期重点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某废品收购单位存在私自回收、拆解废旧气瓶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废品回收站内废铁成堆,液化石油气瓶到处乱推乱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查 ...
  近日,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在近期重点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某废品收购单位存在私自回收、拆解废旧气瓶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废品回收站内废铁成堆,液化石油气瓶到处乱推乱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查扣现场的废旧气瓶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宁强:违规收购处理报废气瓶严厉查处没商量
  实际上,自行处置废旧气瓶十分危险,由于处理程序不规范,有些气瓶内有剩余残夜,进行非法拆解,极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安全事故。根据气瓶安全有关规定,废旧气瓶应由气瓶充装单位负责回收,气瓶检验单位负责进行压扁或解体破坏性处理,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回收、拆解气瓶。
  针对此类情况,该局要求相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各废品收购企业进行排查,对私自回收、拆解废旧气瓶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汉中市场监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