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暖心,宁强92岁老奶奶摔伤无法就医,这位医生背着老奶奶去看病

2019-3-31 07: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李洁|来自: 宁强县卫生健康局

摘要: 2019年3月27日,宁强县天津医院大安分院第八医师团队和汉中市3201医院专家一行冒着阴雨来到了斩龙垭村赵秀英奶奶的家中,这是他们今年以来第四次来赵奶奶家中开展慢性病面对面随访工作。 破旧的屋舍、潮湿的地 ...
        2019年3月27日,宁强县天津医院大安分院第八医师团队和汉中市3201医院专家一行冒着阴雨来到了斩龙垭村赵秀英奶奶的家中,这是他们今年以来第四次来赵奶奶家中开展慢性病面对面随访工作。
暖心,宁强92岁老奶奶摔伤无法就医,这位医生背着老奶奶去看病
        破旧的屋舍、潮湿的地面,老人坐在家中仅有的椅子上,左眼角用纸巾包扎着,不觉让人心痛不已。
        “你们来了真好!谢谢你们啊!赶紧进屋!赶紧进屋!”赵奶奶热情的招呼着,准备起身让座。赵奶奶已有92岁高龄,但精神闪烁,身板还算硬朗,自2010年患上冠心病至今有近9年的慢病史了。由于子女常年在外务工,赵奶奶一直独自一人生活。
        就在前几天,赵奶奶在砍柴回家途中不慎跌倒受伤,由于无人护理,导致左眼角严重感染,需要及时消毒处理。家庭医生见状,详细询问了赵奶奶的病情,了解日常血压情况、用药情况,耐心细致地为赵奶奶进行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最后一致同意将赵奶奶送往斩龙垭村卫生室做进一步治疗。
        雨一直在下,车子在颠簸中艰难行进着。一路上,医护人员认真的叮嘱赵奶奶在饮食上要少油、少盐、少糖,多吃粗粮和蔬菜,注意生活规律,保持心情平和,保证睡眠质量,适当锻炼,要坚持服药,如果出现异常要随时就诊。同时,医护人员特别强调,春天时风时雨的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应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好,好,好”,赵奶奶边笑边点头回应着。
        一个多小时之后,医护人员把赵奶奶护送到卫生室。在村卫生室,冉医生仔细检查了赵奶奶左眼的伤势,进行了一系列消毒处理。确保无大碍后,工作人员又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道路狭窄,送老人回家的救护车已经无法通行。医护人员只好搀扶老人下车,准备徒步前行。“山路这么滑,您怎么回去?让我来背您吧”,说着,冉世君大夫毫不迟疑地背起老人,走在泥泞的道路上,一步一步缓缓向前。“谢谢你们,如果你不背我的话,我就得爬回去......”老人哽噎着说道。山路漫漫,道阻且长,在狭窄悠长的乡村小路上,冉大夫穿着白大褂的身影显得格外耀眼……
        这就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仁心,没有多少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颗朴实无华,为民服务的真心。他感人肺腑的话语、语重心长的嘱咐不仅让老人感动,更让我们医务工作者自豪。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扶贫暖人心”的宗旨,彰显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近年来,为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宁强县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优势和行业特点,积极探索推动医共体建设,打造“1+3+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抽调县镇村骨干医生、村医组建200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按照“县指导、镇管理、村随访”原则,细化疾病随访内容,制定慢病随访建议处方,实行“一病一方”和“一户一册”服务管理。慢病随访零距离,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仅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好评,还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健康保健和自我防病治病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为全县“脱贫摘帽”,“健康宁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健康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